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沈阳选区232人再过体检关

http://www.cnair.com 2009-07-29 22:59: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7月29日,南航“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沈阳选区正式进入了体检阶段。应参加体检的人数为232人,她们均是顺利通过了7月27日的笔试取得的体检资格。其中有15人因在武汉选区参赛时已经通过体检,在沈阳选区,南航视情况给予了她们全部或部分项目的免检。


    招乘体检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民航专业体检,由南航招飞体检队负责检查把关;另一部分是辅助体检,在沈阳空军463医院进行。


    在专业体检现场,记者深刻感受到民航对乘务人员健康状况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


   


    在内科检查室,除了心、肺、血压等的常规内科检查外,还有较为严格的神经系统的检查,记者看到,检查中医生用一种带针尖的仪器触碰选手的手臂,用小锤儿轻触膝盖,脚心,脚趾,选手还要两脚前后脚尖顶脚跟地站立,闭目、双臂前伸与地面平行,保持十秒钟左右。从选手进入检查室起,医生就一边检查一边询问选手过往病史,并用一种类似心理暗示的方法判断选手是否在说谎。


    在外科检查室,主要进行外科范畴内的一些检查,一方面是从美学角度检查形体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有高低肩现象、脊椎是否弯曲等等。另一方面是通过展示一段体操,检查选手的四肢运动是否协调,据称,对于很多选手来讲这一关很难通过,淘汰率相对比较高。

 



    在五官科检查室,坐转椅是与众不同的一项内容。转椅的转速为秒钟一圈,选手坐在椅子上先是挺直后背低头顺时针旋转五圈,然后挺直后背向右侧头逆时针旋转五圈,最后是弯腰、含胸、低头顺时针再转五圈。转完后,选手不能出现出冷汗、站不稳、呕吐等明显不适征状。因为转速不快,据记者观察,没有选手出现上述的不良反应。在五官科还要检查眼底、耳、鼻、喉和嗅觉。医生备有四个小瓶,里面装着汽油、酒精等不同的易挥发的液体,医生将小瓶在选手鼻前轻轻一晃,选手须说出液体的名称。


   


    在眼科检查室,主要是检查选手的远视力、近视力、辨色能力等内容,视力的检查应用的仪器是国际通用的形视力表。据记者观察,的选手都近视,都需要戴框架眼镜或隐形眼镜,有的做过近视矫正手术。选手李世婷是记者见到为数不多视力非常好的选手之一,她的眼睛明亮而有神,她说不管怎么看电脑、看书都不受影响,为了追求时尚,曾想配副带色的隐形眼镜,眼镜店以视力太好为由拒绝了她,像她这样视力骄人的选手实在太少。体检医生介绍,这几年,民航对乘务员视力的要求放宽了许多,包括对民航飞行员视力的要求也不那么严格了,乘务员在服务中可以配戴隐形眼镜,但同时要求在飞行包中必须准备一副框架眼镜,以备应急使用。南航对乘务员的视力要求是裸视力以0.1上,矫正视力达到0.8以上。29日当天,在眼科检查中,有三名选手因斜视、矫正视力不够被淘汰。


200多名选手体检共分三组,每组专业体检和辅助体检交叉进行,体检将于7月31日结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