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沈阳选区进入笔试阶段

http://www.cnair.com 2009-07-27 22:41: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2009年7月27日,南航“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沈阳选区笔试在东北大学计算机大楼进行,316人参加考试,共分三场。笔试采用无纸化人机对答的方式,选手全部在计算机上答题。考试内容分两部分:英语和综合文化素质。英语分“听说”和“选择”两种题型,重点考查英语的交际能力。

笔试阶段是考查选手内在文化素质的关键环节,南航为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保证考试的公正性。




 考试现场


“三照”统一 杜绝替考

为防止替考情况的出现,南航要对身份证上的照片、选手通关证上的照片和目测现场留存的照片进行严格审核,必须达到三张照片统一才能允许参加考试,这样充分杜绝了替考现象。

三场考试 杜绝接触

因计算机考场有限,每场考试只能容纳120人,所以考试共分三场,为防止先考完的选手与待考的选手交换意见,南航合理安排进出考场的流程,避免选手们的相互接触:在第一组选手出考场后,从另一个门第二组选手进入考场,第三组选手列队集合待考,第一组选手从第三组选手队列旁快速离开考场,使三组选手无法交流有关考试的内容。

考题不同 杜绝抄袭

南航委托某国际考试机构专为招收空中乘务员研发考试题库,电脑与题库连接,当选手点击“开始答题”时,每台电脑随机选题,使每名选手所做的题都不相同。每道题限时完成,不能更改,选手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一次性将题答完,但选手可以在60分钟内自行控制答题速度,这种方式起到了检测选手真正水平的作用。






选手走出考场充满自信


考试后,选手们普遍表现得很平静,在随机调查中,20%的人说考题不是很难,45%的人认为英语听力有一定难度,10%的人认为考题很难。选手李雪是学美术的,考试前她表现得很轻松,她告诉记者她一点都不紧张。曾就职于某国外航空公司的刘莎,表现得非常自信,表示如果考试通过,体检、复试对她压力就不是很大。她说,入职南航一直是她的梦想,同时自己家在沈阳,更希望能到家乡的航空公司工作。

在考场外等候考生的家长纷纷表示,南航采用这种电视海选、公开招聘的形式给他们的孩子追求梦想的机会。

另据悉,考试成绩于28日下午在“飞呀网”上公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