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空姐招募大汇”沈阳故事(2)

http://www.cnair.com 2009-07-27 08:26: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1厘米——从现实到梦想的距离!


    “年轻的心在追逐最美的梦,别让你的梦与你擦肩而过,就在这一刻我们的心相连,一切梦都会实现…”这首好听的南航空姐招募主题曲,蕴藏了许许多多女孩子的蓝天梦——那就是能够成为蓝天白云之间最美的风景线。同样,这也是选手王希的一个未圆梦…… 




      


      今年已经25岁的王希,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沈阳女孩,由于从小擅长文艺,一直都是学校里的文艺骨干,高考那年,本想圆自己的蓝天梦去报考空乘专业,但听话的她,最后还是遵循了父母的意愿报考了师范大学,成为了一名音乐系的学生,但那双“隐形的翅膀”深深的埋藏在了心底,却从未放弃。

    2006年,南航首届舒蕾空姐新人秀在沈阳设立了赛区,很多充满蓝天梦想的女孩纷纷抓住了这次机会参赛,由于身高条件是1米65,王希的身高是1米64,所以紧紧相差的这1厘米却让她望而却步。不过,一次偶然的机会,辽宁电视台的导演却让王希有幸担任了这次舒蕾空姐新人秀沈阳赛区电视晋级赛的表演嘉宾,南航也同时邀请了著名相声演员王振华老师,也就是说,让我们共同扮演飞机上乘客的角色来刁难选手们。在辽宁电视台的彩排期间,很多选手和王希年龄相仿,她们成为了好朋友,一位可爱的小妹妹这样问王希:“姐姐,你怎么没参加这次比赛啊?”这句话,隐隐刺痛了王希的自尊心。“当时我心里想:是啊,如果我的身高能再高些,也许我也和她们一样站在这个圆梦的舞台上。”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希仍唏嘘不已。

        2009年,对于王希来说是幸运的一年。南航经过三届的空姐招募大汇,首次放宽了身高限制,身高1米63就可以达到报考条件。这样的好消息使很多王希这样因为身高对空姐梦望而却步的选手重又点燃了希望。

    “我还记得《航空画报》的一位记者和我说过一句话:其实追梦的过程才是最美丽的。所以我毫不忧郁的报考了2009南航亚运空姐沈阳赛区的招募,我通过了身高,自信的走上了舞台,用甜美的微笑,告诉大家南航我来了,虽然现在我不知道自己将会走到哪一环节,走多远,但对于我来说,结果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一次追梦的经历,一次过程的感受,因为我终于站在了南航这个实现梦想的舞台上了,这就是一次成功。”王希对记者表示,无论将来怎样,她都会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踏踏实实的走下去。

7月26日,“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已进入专业目测阶段。很多和王希一样身高在163——165厘米之间的女孩,凭借出色的综合素质,站在了今日的舞台上,向梦想再次迈出了一大步。(记者 李中良 程远 文)


[page_break]

     大师镜头中的两朵奇葩



    7月26日,通过两天前基础目测的564名选手。她们都是通过南航VIP旅客面试的形象出众的女孩。



    在现场还有一位中国著名摄影师边缘先生也来到现场。记者采访了边缘。边缘先生作为走过130多个城市、足迹遍及亚洲、澳洲、欧洲、美洲、非洲的著名摄影师,接受过众多航空公司空姐的服务,也曾当过CCTV模特大赛的评委。边缘眼光犀利,他选择拍摄对象除了身材形体之外更注重模特的内在气质,他觉得模特的内在气质直接影响拍摄内容的表达。在专业目测现场,边缘先生发现两位形象气质俱佳的选手。


          


    记者随即采访了这两位选手,两位选手一位叫陈思羽,另一位叫胡霄瑜都是来自空乘专业的学生。小陈参加过其他航空公司的面试,不过都是在学校进行的,竞争对手都是自己同学。水平比较接近。参加这样的海选还是第一次。陈思羽坦诚告诉记者,自己确实有点紧张,主要是周围的选手都很优秀,其他专业的选手也气质非凡。她说:“我毕竟学习了两年,对空乘职业理解较深,我想这是我最大优势,在台上我也尽量展示我的水平。”     摄影/边缘 文/赫天,李中良


[page_break]

    和自己的梦阔别



    智佳对工作人员来说是个熟悉的名字,2006年南航首次电视海选空姐,智佳和她的好朋友卢佳希来到沈阳的参加面试,智佳止步沈阳选区前25强;随后她又独自和卢佳希母女远赴重庆,参加了重庆选区的选拔,结果卢佳希顺利晋级成为南航空姐,而智佳再次止步25强无缘木棉红。


    越挫越勇的智佳2007年再次参加南航的选拔最终无果。2008年南航提高学历要求,一边工作,一边读大专的智佳没有参加大汇。2009年南航招募大汇再次拉开帷幕,智佳一直在考虑是否参加,经历过太多坎坷的她对自己渐渐缺少了自信,几天前已经成为南航乘务员的好友卢佳希从广州回来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希望能参加面试。智佳的家里对她参加本次面试并支持,但智佳还不想放弃自己的梦,她想最后一次参加沈阳选区的比赛,如果不能晋级以后就不考虑了。


    7月25日下午智佳来到了海选现场,但由于她的大专学生证没有注册,也没有表明学制,没有通过验证,无缘沈阳选区的比赛。在经过工作人员解释后,智佳的眼圈湿润了,她说:“我只希望我能进场试试,参加完沈阳选区的比赛,我将不再想当空姐了,来沈阳我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最后一次追梦的机会。”工作人员都很同情她,可是在严肃的招聘工作面前,一定要一丝不苟。最终智佳带着她最后的梦离开了海选现场。


    4年来南航利用现场海选、电视招聘的形式招聘空姐以来,招聘了许多数值能力极佳的空中乘务员,2008年开始提高学历要求,从以前的高中提升到大专。在招募活动中更有在读研究生、归国留学生参加面试。(文 赫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