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空姐招募大汇”沈阳故事

http://www.cnair.com 2009-07-26 07:43: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7月25日,南航“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沈阳选区基本目测已经结束。数千参选者最后只剩下了564人,但无论结果如何,每一位女孩都带着空姐的梦想,实现了与“空姐”的亲密接触,这会让她本人和我们留做美好的记忆。



职业模特:天空是我下一个舞台



    蒋明月是一位职业模特。今天是特地从抚顺赶来参加南航的空姐招募活动的。 参加完面试等待结果的蒋明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好像不太可能过呀。”这是小蒋说的第一句话。为什么不自信呢?参加过很多模特选秀活动她这样解释,“我感觉自己对这次活动还是不是很了解,今年的准备不是很充足。所以不是很自信。”

“做职业模特很辛苦”

当聊到现在的工作的时候,小蒋说:“做职业模特很辛苦,有工作的时候经常连续几天不休息,睡觉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而且我经常做订货会上的模特,要求我们身材一定要瘦,因为订货会上的服装往往就是要下车间生产的服装,穿较小号段的服装是我的家常便饭,170cm的身材要穿160号的衣服都很正常。保持身材是我们工作中的重要一项。”

    “现场真是竞争激烈”

    小蒋作为职业模特参加过很多选秀和推新人的活动,但在现场她还是信心不足。小蒋说:“可能因为职业的特点,这里的活动和我以前参加的完全不同,模特是为设计师准备的更好的展示服装是唯一的要求,而空姐出于服务旅客的需要,可能更多的是为乘客服务,亲和力,身体素质要求可能更多。”从参加选手来看,现场的女孩要比以前她参加的比赛中的要丰满一些。显得更健康。空乘的选拔和模特行业的比赛完全不同,模特要求选手要高,一般梯形台上的模特身高要到172cm以上,舞台形象才能好。其他种类的模特身高最低也就165cm。而空姐这次招募要求163cm。

  “更重要的是招聘”

    站在其他选手中小蒋感觉自己很拘束,对于参加过很多选秀活动的她还不是很适应这样的海选。她觉的本次活动从赛程赛制上来看非常严谨,考核内容所涉及的方面也更多,更严格,所以小蒋感觉本次活动虽然用的是选秀形式,但更重要的是招聘。

    “我希望空姐会是我下一个舞台”

     据小蒋介绍,由于年龄等很多因素,现在的她很想转行,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而南航电视招募空姐给了她机会。2008年的南航空姐招募南京选区的活动,但当时工作比较忙没有参加。听说今年南航沈阳有选区就来了。小蒋对记者说:“我想空姐会是我下一个舞台,所以即使今年因为准备不充分不能晋级,明年我也还会来。”(文 赫天)


  “海归”也有空姐梦



    历时2天的南航“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沈阳赛区海选火爆异常,在熙熙攘攘的美女中,记者发现几个特别的身影——拥有高学历的“海归”。

    今年24岁的王文娇毕业于新加坡斯坦菲斯商业管理大学,学的是大众传媒和经济管理,通晓中、英、汉、西班牙多国语言。当问到报考南航空姐的初衷时,她说:“17岁时,我一个人离开家去澳大利亚读书,在航班上,空姐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当时我就产生了当一名乘务员的想法。”

    不久前,国内的朋友告诉王文娇南航面向全国海选的消息,兴奋的她马上从新加坡赶回来。与王文娇背景相似的还有来自沈阳大东区的张亚楠,她就读了日本琉球大学,是一名生命统御医科学专业的在读研究生。

    虽然研究的是人体DNA排列与重组,但她认为这与空姐职业并不矛盾。张亚楠说,南航拥有广阔的平台,我了解过南航“空姐超前职业规划”,不同专业背景的人在这里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通道。”

    多年的留学经历让她锻炼出独立的人格,同时,也赋予她坚强的性格。张亚楠说,自己最大的特点是亲和力强,这有助于与旅客建立良好的沟通。(文/翁振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