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方地服部强化现场运行 保障航班正常

http://www.cnair.com 2009-07-23 16:01: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进入旺季以后,针对航班多、旅客流量大的特点,南航北方分公司地服部不断强化现场运行管理,从多个细小方面改进服务保障工作,有力地确保了旺季期间的航班正常。

 

    针对远机位出港航班压车现象严重的问题,地服部要求服务员在有后续摆渡车等待时及时放车,避免只为等待后面的旅客而造成摆渡车上旅客过分拥挤情况的发生。针对旅客拥塞客梯车而造成登机速度缓慢的问题,地服部要求服务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主动疏导旅客有秩序登机,控制好客梯车上的旅客人数,还要根据座位号把旅客分流到前后两个登机口。地服部要求服务员在登机口注意观察,发现婴儿车等大件物品后,及时与值机员联系,值机员尽快办理大件物品托运手续。针对查找未登机旅客托运行李的时间太教条而容易造成航班延误的问题,地服部要求值机员在得知有托运行李的个别旅客未登机时就要及时通知行李查询部门找行李。旺季前,值机员在减旅客时(VIP和特殊旅客除外)不是自己决定而是请示运输外场。旺季后,改为值机员根据航班停机位置、起飞时间、查找托运行李等信息自行决定。为了应对非航班高峰时段出现的特殊情况(如对廊桥航班改停远机位时,摆渡车、客梯车因为场内预留的数量少而不能及时到位),地服部要求设备处在航班未全部结束的情况下,合理安排车辆,不管进出港航班是否对接廊桥,都在场内预留备份特种车辆,以备不时之需。为了充分发挥“整机放行”运行管理模式的作用,地服部调度科加大了现场监控的力度,确保值机、服务、行李、配载、车辆等部门到位及时、保障有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