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航油太原迎来新一轮加油高峰

http://www.cnair.com 2009-07-15 16:49: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牛小丹报道)


7月12日23时15分,随着最后一架航班升空,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航空加油部结束了忙碌一天的工作,计量统计员正在紧张的统计着全天的生产数据——加油88架次,保障备降航班5架次,加油量361吨······

进入2009年以来,受波及全球的金融风暴和山西铁路运力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太原机场航班数量明显减少,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加油量较去年同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一季度曾经出现了日加油44架次,160余吨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并没有放松安全生产要求,利用这段时间大力开展设施设备维护、加油人员岗位技能培训等基础性工作。二季度后期,国家经济逐渐企稳、暑期旅游旺季来到,一系列的利好消息使得太原机场加油量迅速走出低谷,迈上了新的台阶。七月份以来,加油架次一直稳定在80架次左右,7月12日保障航班达到了88架次,保障备降航班5架次。最繁忙的时候,值班的8名加油员(含2名副班人员)、分公司总值班人员全部披挂上阵,竭力保障,以361吨的日加油量创造了太原机场本年度以来的加油高峰。

在加油量增速明显的这段时间里,在没有机坪管网的情况下,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航空加油部积极开动脑筋,挖潜增效,从现有的人员和设备入手,合理调配各种资源,科学制定灵活机动的排班制度,全力保障航班供油。各职能部门也积极配合,及时组织送凉爽活动、贴近基层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和技术比武活动、职工食堂送来了解暑的绿豆汤······,就像总经理武普敖在安全生产例会上强调的那样——一切为基层服务、一切为安全生产服务。

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也得到了中国航油华北公司的大力支持。二季度,华北公司党委书记杨文强、总工程师陈留才等领导同志分别带队来到太原,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华北公司非常关心和重视太原分公司的人员、设备状况——多次委派技术专家到太原举办防爆电器、车辆维修等专项培训、劳务工招收培训工作正在华北公司职能部门的指导下紧锣密鼓地展开。

多方配合下,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人员思想稳定,设施设备运行良好,供油保障工作正在繁忙而有序的进行,为迎接“国庆60周年”供油保障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