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燃油附加费或将复征 南航正向民航局申请

http://www.cnair.com 2009-07-02 08:30: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综合稿件 不得转载


    近期,国际油价的连续大幅上涨直接影响着航空公司的收益。在泰航等上调了部分航线燃油费后,中国内地航空公司也"蠢蠢欲动"。此前因油价暴跌而免收燃油附加费的局面或将有所改变。


    我们不应仅仅只看近期航空煤油价格的上涨对航空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而是应该将今年的油价水平与去年相比较。


    南方航空董事长司献民表示,南航正积极向民航局申请开征国内燃油附加费。随着暑运旺季到来,国内航空运输市场正在逐步恢复,此时重征燃油费也是个好时机。记者了解到,有航空公司已经向中国民航局提出申请,建议800公里以上航程每人收取燃油附加费40元。


    据报道,昨天,上海航空公司发出通知,将从2009年7月1日(含)起,暂停征收中日航线燃油附加费。


   据中金方面预测,由于国际油价已经逼近70美元/每桶,近期大幅上涨的动力并不强。国内航油价格上调,对于国内航线比例较高的南航和上航影响最大,其次是东航,国际航线比例最高的国航影响最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