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09年上半年,珠海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运输起降全面飘红,均创历史新高

http://www.cnair.com 2009-06-30 16:45: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2009年上半年,珠海机场三大运营指标均创通航以来同期最高记录,旅客吞吐量达65.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5980吨,运输起降达6328架次,同比增长分别为15.2%、3.8%和15.9%。以上数据充分表明,半年来珠海机场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2009年第一季度是珠海机场客货运高速发展的时期,春运、清明、“五一”小长假和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更是客运全线飘红,一度使得珠海机场客座率跻身全国前十;国家的相关政策也促使了旅游业兴旺发达,通过珠海机场出行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加;珠海机场主动出击,积极开拓北京、上海等地客运市场,设立南屏城市候机厅和中山城市候机厅,并提供了珠海机场至江门、中山的免费民航班车,增加和加密航班航线,开通网上订购机票等便民服务,为珠海机场的客运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

 

    在货运方面,珠海机场联手广州市穗佳物流有限公司打造珠海机场航空物流平台,大力发展珠江西岸和珠三角地区的货运市场;机场海鲜打包场的正式投入使用,深受海鲜货主们欢迎。这一系列措施使得自4月以来珠海机场出发航班货流量节节攀升,屡创新高。

 

    第二季度,由于受世界金融危机和甲型流感的大环境影响,以及传统航空货运淡季的到来,于其他机场在流量方面普遍黯淡的时候,珠海机场创新思路、拓展市场,力争实现珠海机场货邮吞吐量的持续稳步增长,最终成功地将外部消极因素的影响降到最低。

 

    随着珠海机场的良好发展势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珠海机场的流量一定会有更长足的增长,珠海机场也会成为越来越多出行者的首选,对地区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