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扎实做好机务维修工作 确保和田机场旺季生产稳步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09-06-26 13:47: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和田机场机务部在旺季来临之时,为了使过站航空器更加安全、平稳,多次召开维修人员座谈会,针对如何保证飞行安全进行讨论和总结。依据和田机场多年来确保航空安全的经验,具体措施如下:


一、强化防范意识,关口前移,构建确保安全的长效机制


    机场机务部在抓安全工作中,严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发现隐患、治理隐患、消除隐患上狠下功夫,强化超前防范、关口前移,把出错的可能变为不可能,确保机场机务维修工作的万无一失。


二、抓住关键,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


    航空安全重在抓住关键,严把关口。我们要抓住“三个关键”:一是关键人员。主要是抓好放行人员。二是关键时机。如酷暑、严冬、年初岁尾、月底季末、重大活动时、交接班时、用餐时、复杂恶劣天气时、突发紧急情况。三是关键问题。主要是把好新同志的带训关、值班搭配关,在机务维护上严把程序检查关、维修关、飞机质控放飞关。这些问题在安全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定不能掉以轻心。着力强化机务维护人员的适航意识、维修技能和维护作风,重点在培养一批精通适航、善于排故、肯于吃苦、乐于奉献的机务维修队伍上下功夫。强化适航意识、适航标准,严把飞机放行关,强化维修技能,着眼有效排故和可靠维护,全面提高机务维修人员的整体素质,强化维护作风,坚持从严过细注重培养吃苦耐劳、雷厉风行、善打硬仗的机务维护作风。


                 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田机场  张云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