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货运机下紧急抢修设备 力保航班正点起飞

http://www.cnair.com 2009-06-25 18:17: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14点,乌鲁木齐机场机坪上烈日炎炎,航班起起落落一派繁忙景象,工作人员们有条不紊紧张而不慌乱的各司其职。


CZ6903航班下南航货运部特种车司机徐建江正在熟练地操作着平台车往飞机前舱装运货物,突然车下喷出一片油。小徐赶紧停止装货操作将车熄火,观察后发现是平台车的一根液压油管爆裂断开液压油喷出,无法继续工作。小徐赶紧将这一情况通过对讲机通知了当日值班领导,这时时间已经是14点08分离航班起飞时间14点45分还有37分钟。


两分钟后,现场保障室和货运部值班领导赶到现场,并通知车辆修理班立即抢修,同时备份平台启动继续将后舱货物行李装机。大家一看故障平台车顿时感到异常棘手,因为断裂的是液压油导管,平台车工作时放下的支撑腿这时已经无法收起,这就意味着车辆无法通过拖拉离开飞机,一旦这样飞机便会无法正常起飞。14点19分修理班的工作人员带着备件赶到事故现场,迅速将断裂的液压油导管拆下,然而所带的液压油导管与故障导管接口不符,而车辆修理班库房已没有这种导管。


这时已经是14点25分了,再去采购导管航班肯定因此而延误1小时以上,虽然已将这突发事件上报了公司运控中心做了航班延误的准备。但当日航班上的257名旅客已经登机,难道真的要延误航班吗?在此万分紧急的时候集装设备控制员孟虎说了一句:“能不能拆那台好车的先用?”,对呀!先把故障车辆移出操作区再说,说干就干,修理班工作人员迅速比对了两辆车辆的液压导管,相符!拆卸、组装、调试一气呵成,车辆又能正常工作了。


14点40分最后一个集装板装机完毕,货舱门徐徐关闭,车辆安全撤离。当看着CZ6903航班“空中客车”A333巨大的身躯被牵引车缓缓地推到了滑行道上,大伙像刚打赢一场胜仗的将士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情不自禁地击掌欢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