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货运强化安全基础管理 唱响安全篇章

http://www.cnair.com 2009-06-25 12:16: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是集安全、销售、服务于一身的单位。在日常生产经营中,为保安全、抓服务,促销售,货运部坚持从思想上、组织上、责任上和措施上入手,狠抓安全基础管理。成立短短一年中,通过积极参与公司安全文化建设,不断创新安全管理理念,健全完善各类安全规章,严抓制度落实,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减少了事故隐患的发生,确保了公司的货物运输安全。


强化全员安全意识  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安全是航空公司永恒的主题,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安全文化素质,可以避免或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新疆地处祖国西北边陲,地理位置险要,空防安全压力巨大,货运部作为南航新疆分公司空防安全的重要关口,如何提高安全保障水平,确保运输安全,成为货运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从源头抓起,加强全员安全意识教育,货运部坚持通过安全专题学习与培训、每月安全运行分析会、安全板报、安全警语提示等形式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今年1-6月,货运部除每月定期召开安全运行分析会、组织安全学习外,还先后举办危险品运输、货检业务技能培训、机坪活动区车辆行驶、消防安全等专题培训10余期,受训人员达800多人次,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教育形式,在潜移默化中将安全责任意识深入到了每一位员工心中。


健全安全管理体制  加强重点岗位管理


安全无危则安,无缺则全,有效的组织保证和明晰的责任界定是做好安全工作的关键。货检室是货运部下设的核心安全管理部门,在2008年3月客货分离独立运行之前,因其隶属关系几度变化,人员业务培训、安全教育滞后,造成员工缺乏归属感,安全文化素质整体偏低。去年货运部成立后,面对货运安全管理现状,新的领导班子非常重视,积极探索货运安全管理模式,一方面以货检室为突破口,多次召开员工座谈会,了解货检人员思想动态及热点问题,查找影响安全保障水平提升的问题症结,另一方面理顺内部工作关系,统一安全职能管理,成立安全保障室,将货检、消防、库区监控、门卫统一管理,完善内部安全运行管理模式;同时从上至下逐级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明确责任目标。强而有效的管理,使货运部经受住了2008年奥运期间新疆严峻空防形势的巨大考验,确保了“两奥”、09年春运、“两会”期间的货物运输安全,及时查堵了一批违法违禁物品和易燃易爆危险品,特别2008年8月和11月,2009年3月先后三次成功查堵利用航空器运输毒品事件,总共查获毒品5.1公斤,受到了当地管理局和公安厅的通报表彰。


加强代理人安全管理  共同确保运输安全


代理人和大客户在运输前端收运货物的安全性直接影响着整体的安全管理质量。为加强代理人和大客户的安全管理,货运部坚持采取“三步走”的策略,一是与代理人、大客户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安全运输要求和在运输中谎报货物品名或违规夹带禁运物品应承担的安全责任;二是通过定期举办活体动物、危险品运输等业务培训,统一规范运输标准;三是坚持派出渠道经理定期走访代理人和大客户企业,在了解市场的同时,及时通报安全形势,讲解安全的重要性,严禁发运不符合运输条件的货物。严格的管理,良好的沟通平台,使代理人、大客户能够自觉地遵守货物运输规则,在诚实、守信中实现了与航空公司货运的共同健康发展。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面对巨大的安全与经营压力,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深知安全是做好服务和销售的前提,做好安全工作必须一步一步地稳扎稳打,做细做实。目前,按照南航“基础管理建设年”“安全生产年”和“三项行动”的活动要求,货运部结合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和确定的“六个风险源”,正着手进行全面的旺季前安全运行大检查,力求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服务,赢得客户的满意,打赢2009年旺季效益攻坚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