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机站票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

http://www.cnair.com 2009-06-24 17:32: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春秋航空作为中国第一家尝试低成本的航空公司,常有惊人之举。上周,中国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接受采访,被问到是否有过让旅客“站”着乘飞机的念头时,他说:“是的,只不过这个话题是国务院张德江副总理提出来的。王正华表示,只要中国政府的适航部门批准,他就敢尝试“给飞机卖站票”。


  让乘客站着乘飞机旅行,这听起来似乎有点残酷或者荒唐,但这个大胆的想法却极有可能很快变成现实。据悉,欧洲一飞机制造商日前已经向一些亚洲航空公司提出在飞机上设立站位的建议。该计划将经济舱原来的座位改为一个个仅能供人站立的格子,格子与格子之间的距离为63厘米。乘客在里面可靠着一个类似于直立躺椅的背垫站着,躺椅的两旁有两个扶手。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站着坐飞机的乘客将被安全带固定在躺椅上。


   对在油价飙升中挖掘利润潜力的航空公司以及希望低成本出行的旅客而言,无座位舱无疑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但这种无座位舱也遭到不少质疑,因为它只适用于短途旅行,超过一小时的站立旅程对乘客来说显然不舒服。此外,还会出现舱内行李空间不足,发生紧急情况时无法保证舱内的秩序和乘客安全等。


    尽管飞机站票目前还只是一种设想,但从中我们可以体会的是,廉价航空公司正竭尽所能降低机票价格,以此来吸引更多乘客。所以,即使飞机在未来很长时间内可能都不会卖站票,但机票价格大幅下降却似乎成为未来趋势,同时也是网友的期望——为此他们并不介意“站飞机”回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