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吉林分公司地服部开展航班突发事件保障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09-06-24 13:22: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各单位请注意,各单位请注意,南航吉林分公司地服部查找已办理手续未登机旅客演练现在开始。”在调度科的统一指挥下,6月17日上午10点半,龙嘉国际机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应对突发状况、确保航班正常的演练活动正式拉开。


“候机收到”、“值机收到”、“装卸收到”、“配载收到”。一声声回复,各单位各就各位。


10:30,CZ633航班起飞前30分钟,调度发布登机指令,7名旅客未在规定时间内登机。


10:45,登机口服务通知调度,查看离港系统,发现7名旅客共有4件托运行李,值机对有托运行李的旅客查看其行李牌号码,并通知候机。候机通知装卸查找行李。


登机口候机员通知A01值机主任柜台,A01值机主任查找旅客联系方式,联系旅客。


登机口候机员进行3遍区域广播,在候机大厅区域内广播旅客姓名进行查找。


值机员通过电话联系到其中两名旅客,已进入安检,确定无托运行李。


值机员通知登机口候机员,由登机口候机员及时通知安检内外各处工作人员在候机大厅各区域继续查找余下5名旅客。


值机通知候机,余下5名旅客无法取得联系。


10:50,行李装卸查找到旅客行李,通知候机,并卸下放到机下等候。


10:53,登机口候机员再次报调度确定是否减人。


10:53,各部门接到调度减人通知,装卸部门将行李拉下,得到放行指令后放行飞机。行李送行查室保管。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各岗位相互协调,各单位配合默契,妥善安置了突发状况,确保航班正点。


   演练结束后,应邀观看演练的分公司工会贾玉新主席就本次演练进行现场讲评。他对演练圆满成功表示祝贺,要求各部门按照分公司领导的要求把握好三大关键点:一是干部要率先垂范,思想、工作、精力、信息四到位;二是杜绝人为差错,关口前移;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和反馈。做好航班突发状况的信息传递工作,确保各项计划得到落实。


地服部赵冬梅经理代表地服部全体员工表态,今年地服部借鉴了以往的宝贵经验,重新梳理和修订了《航班突发事件保障预案》,使责任更加明确,内容更加细化和量化,通过这次演练,再次检验了地服部现场运行信息传递,保障航班正常的能力。


  运输生产旺季已经到来,地服部全体干部员工将再次踏上征程,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全力以赴迎战旺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