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货运举办户外拓展训练受到员工欢迎

http://www.cnair.com 2009-06-23 11:52: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有效发挥员工个人在团队中的作用,近日,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组织员工参加了以“挑战超越自我 打造卓越团队”为主题的户外拓展训练。


本次活动以“创新进取  团结协作”为主线,采用体验式训练的方式, 设有“团队建设”、“空中单杠”、“水上项目”、“模拟电网”等八个项目,每一个项目都体现了团结互助、突破自我的精神。活动中,参训的每一位队员都全情投入,被热烈的气氛所感染,努力做到最好。“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整个拓展训练过程让员工们在感受轻松快乐气氛的同时,更多的是心灵的感悟,在拓展游戏中感受到了团结合作的快乐,也认识到了信任的重要性。


 


天翻地覆 让我们紧紧的在一起


 


这里没有年龄之分,也没有职位之分,有的只是一种信念,一种坚持必胜的信念。“天翻地覆”这个项目是18个人站在一个小小的毯子上,要求所有队员在脚不能着地的情况下把毯子翻过来。这是对意志的考验,为了能够节省空间队员之间甚至需要踩在相互的脚上。汗水在一滴滴的往下流,脚上的疼痛感也在慢慢加剧,可是大家忘却了这一切,只是紧紧地抓住队友不让任何一个人倒下去。当大家顺利地完成任务的那一刻,欢呼声雀跃而起,心中的喜悦难以用语言表达,大家感到只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所有困难就一定能够克服。


空中单杠 一个都不能少


一个团队离不开相互关心、激励、包容,只有这样才能使团队更加团结,从而战胜困难!八米多高的圆柱顶端只有一个仅能容纳1人双脚且晃动不止的圆盘,站到上面的队员要跃出去,紧紧抓住悬在头顶上离自已大约1米3左右的单杠,这对一个普通人来说都会有点儿害怕。可是大家是一个团队,当看到队友犹豫、恐惧还有欲退下来的情绪时,大家不断地相互鼓励,相互加油,最终,每一个队员都战胜了自己完成了任务,一个都没有少。


模拟电网 我们知道了错的原因


在“穿越电网”项目中,所有队友都必须依次通过悬挂在空中离地面一米高的长方形模拟电网,任何一名队员触网即为“死亡”。要想顺利地完成任务,整个队伍必须团结一心,注重协调与配合,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出现差错,只有这样才能顺利地穿越电网,才能赢得胜利。由于经验不足,许多队员不幸触网了,为了“营救”队员,每队队长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90个俯卧撑。为营救所有的队员,队长不断地趴在地上去做着俯卧撑,1,2,3….体力已无法让继续他们支撑下去了……看着队长颤抖的胳膊,队员们心里是说不出的难受,有的队员留下了心痛的泪水,有的队员甚至趴在地上陪着队长做。当队长成功解救完所有队员后,大家留下了感动的泪水。鲁莽触电的队友们怀着愧疚对队长说:“队长,我们知道错的原因了!”。在这个环节的项目中,每一队的参训队员都深深地认识到了,对于一个团队来说,每一个队员都是至关重要的,任何一个人小小的失误都可能给团队带来惨重的后果,因此每一队员为了团队目标要服从组织安排,团结协作,才能建设出一个优异的团队。


“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是一位参训队员在总结环节的活动感言。虽然仅是一次普通的户外团队训练,但却给每一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至深的感悟,相信大家会把这种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心态迎接今后的工作,为南航货运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