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从朴实的父爱中体会为每一位旅客服务的真谛

http://www.cnair.com 2009-06-22 16:56: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近期,我思索着“珍惜为每一位旅客服务的机会”的这句话的含义,因为之前,航空公司倡导的是怎样去为旅客服务,而“珍惜”一词,是我在听了这则故事才尤感深刻,让我明白怎样才能从旅客的角度出发。


 曾经一次航班,有一位老者上了飞机,他不敢麻烦任何人,总是很小心翼翼。但是还是被细心的乘务员注意到了他。起飞后,饮料车来到老者面前乘务员体贴的问候老者并询问他喝点什么。老者很高兴,小心翼翼的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皱巴巴的手绢,乘务员看出手绢里包裹着东西,而老者从手绢里取出的是一张五元钱,说道:“我就喝点白开水,实在太渴了,刚匆匆忙忙把水杯也不知道落哪去了,你看还要麻烦你们真是对不住啊”乘务员的眼睛红了,闪着泪光说道:“大爷,飞机上提供的水和饭都不要钱,您想喝点什么都行!”随后一杯温开水端在老者面前。老者抿了一口就放下了,笑着说“谢谢啦,谢谢啦! 我就不麻烦你们了,渴了我就喝这个就行!”接着乘务员提供了餐食。供应结束后,这位乘务员心里还是很不是滋味,就来到老者身边发现餐盒和热餐被老大爷抱在腿上,而且很小心翼翼,老者一直看着餐不知道在想着什么。乘务员很不忍心看到这一幕,突然觉得老大爷很孤独,所以她上前跟老大爷交谈起来。原来是老者的儿子买了机票让老大爷来这儿玩并且老大爷很想念孙子。老大爷的愿望就是能坐一次飞机,儿子就给买了机票但是并没有告诉老人机票如此昂贵。因为一直以来老者是很节俭的,为了供养自己的儿子四处打拼,什么脏活累活都干过,现在儿子有了出息,工作很好并且在大城市中站住了脚,老者很高兴。但他还是不顾儿子的劝阻,依然住在那个山村里。山村里的人都十分的羡慕他!想着法的送他去机场,但这一路是艰辛的。当他来到机场时才发现机票是如此的昂贵,他后悔了,他认为儿子太为他破费了。给儿子打了电话说不去了,儿子百般劝说,最后还是孙子哄着大爷上了飞机。并且大爷记住了孙子说过可喜欢吃飞机上的饭了。老大爷因此不管自己的饥饿,只想的没有给孙子带什么东西,就把飞机上的餐拿回去让孙子高兴高兴。听完这些,乘务员再也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绪了。她赶紧为老大爷拿了一份餐,并且也打包好了几份。对着大爷说:“大爷您千辛万苦的,累坏了,也早都饿了,您用这份餐吧,今天我们多了好几分餐呢。可以为您的孙子带好几份他爱吃的。大爷您就别客气了!快吃吧!”


     听完这个故事之后,我哭了。为老大爷而感动,同时也为了这名细心地乘务员感动。如果他没有发现,怎么才会有这么动人的故事!就是这样的服务,才能一切从旅客的角度出发,才能让旅客感受到他的尊贵体现。


     我想,如果角色互换之后,我也希望能得到更贴切的服务。从而去信赖这个航空公司,并且是唯一能让我选择的航空公司。


     珍惜,只有用心了才能做到更好!才会让的品牌服务提升的更快!


     作者:蔡梦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