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南地北 缘在吉祥――吉祥航空保障“白血病”女孩赴沪就医

http://www.cnair.com 2009-06-22 09:15: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5月29日下午的哈尔滨,天色骤变,乌云密布,闪电像流星般一道道地划过渐渐昏暗的天空。吉祥航空HO1167上海浦东—哈尔滨航班受天气影响,被迫备降长春。而此时此刻,在哈尔滨机场正有百余名旅客心切期盼着天公作美,好让这趟即将载着他们返回上海的航班顺利抵降哈尔滨机场。其中,包括着这样一对母女……


这是一个神情凝重的母亲,这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女孩。带着哽咽的声音,拉着女孩的小手,母亲找到了正在候机楼安抚旅客的吉祥航空哈尔滨营业部机场保障专员。母亲的声音显得有些焦急而略带模糊,但耐心的吉祥专员仍依稀地听到了“白血病”这三个沉重的字眼。惊讶的吉祥保障专员立即把目光投向身旁的小女孩——这个名叫“鑫鑫”的女孩今年10岁,不幸地于2007年7月患上白血病,今天正打算在妈妈的陪同下乘坐吉祥航空的航班前往上海接受治疗。此时的她戴着口罩,呼吸急促。眼前这一幕让吉祥专员立刻明白了,除了要解决恶劣的天气所带来的航班延误问题之外,他正担负着另外一个更加艰巨的使命。


吉祥航空保障专员立马拨通了位于上海的吉祥航空总部电话,跟公司相关部门汇报了这一情况。吉祥航空领导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万分焦急,对于女孩的病情很是担忧,随即表示先将母女俩安排到舒适的地方候机,如果其同意继续等待乘机,吉祥航空将把她们免费升至头等舱休息,以免鑫鑫与其他旅客接触过密而导致其受到感染后病情恶化;同时,公司嘱咐该航班乘务组做好一切应急准备,保证鑫鑫得到最细心周到的服务。保障专员带母女俩去了机场医务室,在医生诊断无恶化情况后,又带着母女俩来到了机场的母婴休息室休息,安静地等待那架载着她们希望的吉祥航班顺利抵达哈尔滨机场。航班开始登机后,保障专员给小鑫鑫找来轮椅,并安排她们最后登机,尽可能缩小鑫鑫与其他客人接触的空间。临上机前,保障专员更是拿出了身边仅有的一百多元钱塞给了这位无助的母亲,小小的心意却承载着吉祥人重重的情谊。


此次搭乘吉祥航空班机前往上海是母女俩平生第一次坐飞机,未知的一切让这位慈祥的母亲紧张不已、不知所措。从诊断到候机,母亲的眼眶不时地湿润,却始终没在女孩面前留下那由恐惧、害怕、担心、无奈所凝结成的眼泪。因为在女孩的面前她要做个坚强的母亲。但在得知吉祥航空为母女俩所做的一切后,这位母亲终于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并不断地用沙哑的声音说着:“谢谢你,谢谢吉祥航空,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们”。


10岁,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年龄,这时的孩子有着梦想,更有着无尽的期待和希望。而鑫鑫,却仍然挣扎在绝望和希望的边缘。或许她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意味着什么,但是她的眼神里却流露着一种恐惧,一种无助无奈的恐惧。看着一个弱小的生命,一个不知道生命终点在哪天画上句号的孩子,一个为了救治孩子几乎倾尽全部家当的母亲,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是酸楚的。生命诚可贵,愿这架载着无限期待与希望的吉祥航班,能如同“她”的名字般,为这对母女带来一份吉祥,一份平安,一份如意。吉祥人盼望着在不久后的某一天,再次带着康复后的鑫鑫飞向蓝天,飞向那充满希望的未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