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安全需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http://www.cnair.com 2009-06-18 11:13: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桂永新)近日,单位组织学习了3 月26 日和3 月30日民航空管发生的两起不安全事件的通报。通过学习和讨论,我深深地感到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我们要从中吸取深刻的教训。

      这两起不安全事件对我们现在运行的空管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很有教育意义。虽然这些不安全事件没有发生在我们身边,但是通过学习和讨论,也发现我们工作中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比如:设备使用多年老化,安全风险在不断增大;专业技术人员的缺乏,人员业务技术培训滞后;设备管理不够科学等问题。只要有这些隐患的存在,不安全事件就有可能在我们值班的过程中重现,这要引起我们高度的警觉。

      虽然,目前一些保障设备硬件条件还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彻底的解决。但是,我们要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加以弥补。通过我们认真,细致,负责任的工作态度,通过我们主动的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就能规避安全风险。

      多次不安全事件证明,多数都是由于多个不安全因素同时作用的结果。如果这些不安全因素长期存在,将会集中爆发。因此,我认为在安全生产一线岗位的人员要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即使有些设备故障不能立刻得到排除,但也要把它充分的暴露出来,谋求大家共同的力量加以解决,最少也会对我们每个值班员给予了提醒和打了预防针,从而建立起防范风险的意识,这对我们降低空管设备安全运行风险是非常重要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