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货运五项措施提升航班正点率及装载率

http://www.cnair.com 2009-06-18 10:20: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权黎阳、苏伟策)“西一62、西一62,由于滑行道飞机挡道,CZ3601航班的货物还未到机下……”对讲机里传来机坪装卸一科外场班长小周焦急的声音。



      “西一62收到,大约多少货物?”



      “约3.5吨……”



      “好的,我马上调配人手过来增援,争取18分钟完成装机……”



      此时已经是08:40,离CZ3601航班的起飞时间只剩下25分钟,但该航班的货物还未到机下,202机位等待作业的装卸员们“望眼欲穿”,班长小周不断用对讲机与调度员、值班队长联系,确认最新信息。



      2分钟后,机坪装卸一科的值班科长、值班分队长带领7名装卸员来到202机位,分配好人员作业位置,大家严阵以待。



      1分钟后,载着3.5吨货物的牵引车姗姗来迟,班长小周有点犯愁——虽只有3.5吨重的货物,但单件货物过大,舱内搬运和码放困难,按照常规18分钟肯定无法装完,如果要保证正点,最好是报拉货。但此时已过了报拉货、调整平衡的最后时间(航班预计起飞前25分钟),只能争分夺秒抢回时间!



      “开始作业!”小周一声令下,大家立刻赶到指定位置,只见后舱机下3名装卸员迅速解开网套,将货物一件一件依次搬上传送带车,还有2名组员已经上到货舱内准备码放货物。班长小周则守候在传送带车的一旁,一边用手扶正传送带车上的货物,使货物平稳、安全地送到机舱内,一边用眼睛搜索舱内的空间,指挥组员合理码放。另外1名组员则赶紧将卸完货的空拖斗拉至一旁垫好轮挡,再把剩下的装满货物的拖斗拉至传送带车旁,等待同事装机……



      09:05,在15名装卸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3.5吨“迟到”的货物被顺利送入货舱,航班正点起飞……



      这是近日发生在南航货运装卸部门的一则实例。据悉,为了提升航班正点率和装载率,5月份,该部门以南航“品牌服务提升年”、“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梳理现场作业流程,制定了5项措施:一是每天值班科长利用班前会分析当天航班情况及近期各航线货量情况,列出货量较多的重点航班,使班组长心中有数,提前安排好作业人员;二是班组长拿到装机平衡单后,要及时判断该机型舱位是否足够容纳货物,如舱位较紧张要报告值班队长;三是拉货司机严格执行货物交接程序,保证货物在航班预计起飞时间前30分钟到达机下;四是货物与舱位进行对比后,如判断航班舱位确实不足,要在飞机预计起飞时间前25分钟报告相关部门拉货,并调整装机平衡;五是值班队长对货量较多的航班重点关注,及时调配人手保证及时装机。新的保障措施制定后,对该处确保航班正点、提高服务收益有了很大促进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