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以安全为基础,以航班正常为中心

http://www.cnair.com 2009-06-17 14:19: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6月16日,南航股份公司机务系统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提出了做好机务系统下半年安全工作的十项措施。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董苏光、总工程师兼机务工程部总经理张和平、机务工程部领导及各分子公司分管机务的领导、机务系统各维修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总工程师杨新国莅临会议指导。

本次会议是在机务系统“返违章、防松懈”安全整顿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入新阶段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分析了机务系统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提出了下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为了落实公司提出的“条块结合”的管理模式,会议还对机务工程部和各维修单位的角色进行了定位分析,明确了各自的管理职责、理顺了管理关系,以期充分发挥总部和维修单位两个积极性。

董苏光在讲话中肯定了机务系统近期在扭转不利的安全形势上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开展“五零”竞赛,努力将维修工作上升到更高的水平。“五零”即“零事故征候、零维修差错、零AOG停场、零恶性延误、零有效投诉。”各维修单位要勇于实践,争创更长的“五零”周期。二是巩固前一阶段的安全整顿工作成果,总结经验、形成制度。三是充分发挥MCC的作用,做好航班正常工作。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实现“五零”的目标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讨论。(南航机务工程部 梁颖 范日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