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公司地服部胡杨林野外徒步

http://www.cnair.com 2009-06-17 11:18: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南航新疆地服部组织了一次胡杨林野外徒步活动。一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旺季生产,动员大家学习和发扬胡杨精神,圆满出色的保障好旺季生产任务;二是感受胡杨精神,加强班组建设,增强集体凝聚力。

胡杨是新疆最古老的树种之一,它主要分布在极度干旱的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周围。胡杨树被维吾尔人称之为“托克拉克”,意为“最美丽的树”。由于它能任凭沙暴肆虐,任凭干旱和盐碱的侵蚀,以及严寒和酷暑的打击而顽强地生存,又被人们称为“沙漠英雄树”。余秋雨曾赞美它说:胡杨树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朽,铮铮铁骨千年铸,不屈品质万年颂。胡杨有顽强的性格,也有独特的美。

       清晨集合后,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位了目的地——昌吉市胡杨林。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总经理李久全为这次活动授旗并以“学习发扬胡杨树自强不息、抓住机遇,绝不放弃,包容和谐,顽强拼搏的精神”的讲话后,正式拉开了此次徒步活动的序幕。

       走进胡杨林,就好似拉进了岁月和时空的距离;而走进胡杨,就好似和胡杨一起叩问生命,惟有凝重和震撼感。走进胡杨林,旅行者都有相同的感悟----见高山而仰止,面大河而静默,读胡杨而惊叹。大家沿着一条弯弯曲曲横穿胡杨林的石子路行走,徒步路程是9公里。尽管当天的气温达30度,但大家都用尽全力,不惧炎热,个个雄赳赳、气昂昂,迈着矫健的步伐前进。路的两旁,大家看到有的胡杨高大苍劲,枝叶密实优美。有的树根蜿蜒侧生,盘结交错;有的干枯孤立于盐碱坡地。它们枯而不死,死而不倒,倒而不朽的顽强精神让人感叹不已。走了一段路程后,渐渐地发现有些队友掉队了,随身带的水喝光了,或是汗水湿透了衣服,腿困脚痛渐渐支持不住,但是大家相互鼓励,不言放弃,在胡杨精神的鞭策下,每个人都顽强的走到终点。参与的同时更加体现出团队协作互助的力量,使地服部这个大家庭更加具有凝聚力。

学习和发扬胡杨精神,就是学习和发扬它“自强不息,坚忍不拔”的精神。美好的回忆是短暂的,但是给我们的启示是永恒的,生命无需长短,但自强不息的精神是永恒的。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地服部的坚强领导下,发扬胡杨精神,让梦想飞的更高更远,让南航事业更加蓬勃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