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地服部“两一”服务 真情感动你我

http://www.cnair.com 2009-06-16 17:37: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是南航“品牌服务提升年”。为实现这一目标,南航集团公司司献民总经理强调,我们的服务要“一切从顾客感受出发,珍惜每一次服务机会”的服务理念。这是我们作为地服人员所应遵循的服务原则,也是我们在心里许下的服务承诺。

作为地服部的一名值机员,在无数次的为旅客服务中我深刻地感受到:旅客的要求其实并不高,只要我们工作人员肯为他们多用一点点心,他们就对我们的工作十分满意。但是,面对越来越大的市场竞争,我们只有更用心的服务,才能留住旅客,才能让旅客感受到南航的优质卓越的服务。

在半年多的工作实践中,不论是耳闻、还是目睹、或是亲身经历的一幕幕感人画面,都时刻在启发着我:服务并不难,只要我们用心,打心底里去珍惜每一次服务旅客的机会,多为旅客着想,多听旅客的意愿,我们的服务一定会得到认可的。

那是四月中旬的一天,我们紧张地为乌鲁木齐-德黑兰的cz6025航班旅客办完值机手续,登机的广播也连续播了好几遍。主班的我在截了航班报载后,准备齐了所有单据在办联检手续,突然接到送机工作人员的对讲机呼叫,让我们国际值机的人去一下门场。等我进到门场,发现一名外籍男性旅客手捧腹部,佝偻着身子,面色苍黄。这时候门场就只剩这位旅客未登机了。了解了一下情况,发现这名旅客身体欠佳,肚子疼得厉害。我便问旅客身体是否适宜乘机,如果不适合就改乘下一航班。然而旅客却坚持着说“NO problem.”并拿起自己的手提行李­­—一个单肩包和一个小拉杆箱往廊桥走。这两件小行李,对于一个健康的中年男士来说,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提到飞机上,然而,旅客好像连往前走的力气都没有,每往前一步都踉踉跄跄。这时候,我和服务的工作人员都向值班领导和商调作了汇报,并呼叫了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看到旅客吃力的挪步,我便主动提出帮他拉箱子。旅客没有力气说话,却投给了我一个十分感激的眼神,把手提箱递给了我。旅客好不容易走到舱门口,我跟乘务长和机组通报了具体情况,大家一致决定等医务人员来到为旅客检查身体之后再决定是否让旅客登机。一位工作人员搬来了一把椅子,安顿旅客坐在舱门口。眼看预计起飞时间也快到了,旅客能否乘行成了我们在场所有工作人员所关注的重点。我们都紧张地观察着旅客的反应。这时候,细心的乘务长从飞机上端出来一杯热糖水递给旅客,旅客连声道谢。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却打动了旅客和在场的所有人。

医务人员很快赶到,并对旅客做了细致的检查,说没什么大碍。也许是糖水的作用,旅客的疼痛状明显减轻,脸色也有所好转。在征询旅客意见时,旅客也执意要乘坐当班航班回国。机组和值班领导同意旅客签免除责任书后飞机得以放飞。

那个深怀感激的眼神和那杯温温的热糖水深深地打动了我,其实我只做了我觉得我能做到的,我相信乘务长也有同样的想法。尽我们所能,我们用心了,我的青春无悔。

        类似的情形,我相信你也曾遇到过,或许那一个个小故事也激起了你心里的涟漪。仔细一想,只要我们肯用心,肯付出真情,珍惜每次服务旅客的机会,我们的工作是快乐而充实的。我们深信:服务无止境,真情不为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