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贵阳机务谨慎求精 严把标准安全试车

http://www.cnair.com 2009-06-16 15:02: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7日06:10,B2586飞机被重新推回了贵阳机场1号机位,对于该机即将执行的CA4440航班来说,航班终于能够如愿以偿地安全正点起飞了;而对于已辛劳一夜的国航机务人来说,又一次完成了针对机务人安全责任意识的艰巨考验。


       6月6日深夜22:36,B2586执行的CA4564航班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顺利着陆,机务人员按着正常的程序为飞机做航后的安全检查。机长向机务人员反映:飞机在下降过程中,左发N1:35%,右发N1:70%,持续几秒。机务人员一愣,怎会这样?通过查阅飞行记录,排故工程师们决定将此事报告执管成都维修基地。成都方面很快的根据故障描述做出指令:试车,起飞功率试车。


        完成其他各架飞机的航后任务,并确保一切试车准备工作就序后,已经是6月7日的凌晨01:00,国航贵阳维修基地MCC向塔台指挥提出飞机试车的申请。由于是以起飞功率试车,根据《贵阳机场站坪管理规定》,飞机必须指定于远离候机楼的南航机坪进行试车。然而富有经验的机务人员在了解这一信息后,觉得还是有些不妥,正是由于飞机在起飞功率下试车,如果在机坪上执行,同样可能会造成安全隐患。国航机务人开始认真查找相关的技术文件,并确定了依据:如果飞机在起飞功率下试车,飞机发动机N1将达到96%以上,在此条件下,飞机发动机后的安全距离为600米。然而贵阳机场南航机坪距最近的20号机位为400米,距机场内一建筑塔为200米;距机坪外工棚为400米。均在飞机发动机尾气伤害的有效范围内,显然此机坪无法达到安全标准。MCC再次提出对飞机试车区域进行更换:请求在机场跑道或是滑行道上进行试车。


       此时已是凌晨02:30,已经熟睡中的国航生产指挥中心袁海经理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吵醒,由于在试车机位几经协调不下,指挥员不得不向领导求援。在了解到B2586飞机试车要求后,他立即与机场和空管中心的相关领导沟通,并提供相关的详备依据。最终得到在跑道上试车的许可。


        凌晨04:30机务人员正式对B2586进行试车检查,经过细致、标准的试车过程,最终确认B2586飞机发动机符合飞行标准,给予安全放行。


        经过一夜的辛劳与努力,CA4440/B2586飞机终于在次日安全正点起飞。


(邓宇、王战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