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空客票在线支付渐成流行 环迅支付突围支付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09-06-16 14:16: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2008~2009年中国网上支付行业发展报告》显示,我国互联网支付市场交易规模2008年同比增长181%,达到2743亿元,成为互联网发展最快的行业。其中,网络购物、航空客票占据了半壁江山。航空客票行业交易额渗透率从2007年的1.7%增长到2008年的8.6%,交易额达到495.6亿元。航空客票网上支付交易额2008年也大幅增加,增速高达440.7%,增速位居各细分应用行业之首。


    不过,尽管航空客票在线支付给人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同时也需警惕“钓鱼网站”、“网页挂毒”、“病毒邮件”等安全陷阱。不少网络犯罪集团常常将自己伪装成知名的订票网站,然后利用事先设计好的陷阱骗取用户钱财。同时,有的病毒制造者利用订票类网站、论坛浏览量大的特点,将木马病毒植入网页中,一些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电脑极易中招,进而带来经济损失。另外,近期利用邮件传播的病毒明显增多,诸如“买票不用愁”、“史上最牛黄牛党”等主题的电子邮件,通常隐藏着骗子的陷阱。


    除了订票网站、支付平台的技术漏洞外,不良商家的介入也是造成网上购票安全问题的另一大诱因。比如,不良商户伪装成旅客在线大量购买廉价机票,然后通过刷卡套现,牟取暴利;更有甚者将自己手中廉价购得的机票以高价出售,赚取差价。结果不光使航空业蒙受重大经济损失,也对支付平台的安全性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电子机票在线支付的安全问题由此进一步凸显。


    环迅支付于去年下半年在国内率先通过PCI-DSS认证后,随即推出了C.A.T. 支付(信用卡授权支付)系统,在数月时间里已吸引了数十家国内大中型航空票务公司与之合作。C.A.T. 支付系统主要用于为国内日益庞大的信用卡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在线支付方式。进入2009年,随着持外卡消费的境外游客的持续递增,外卡网上支付在航空客票领域的应用大幅升温,环迅支付又与南航航空公司和深圳航空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为两家航空公司的电子客票国际卡收单业务提供支付平台支持,并为之推出了专门的支付产品——国际信用卡支付(ICPAY)。


    业内人士认为,信息科技服务提供商与环迅支付等独立第三方支付企业以及机票旅游代理商客户的全面合作,将进一步完善和改良机票、旅游行业的支付模式,为旅客营造一个更为低风险的在线支付环境;基于更为安全的网上支付解决方案之上的一站式购票平台,也会日益受到更多旅客的青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