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09年东航上海保障部机动车驾驶员岗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圆满落幕

http://www.cnair.com 2009-06-16 08:31: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陆志慧)6月15日,上午9点,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北机坪车声隆隆,上海保障部“服务世博、勤练技能、确保安全、节能降耗”机动车驾驶员岗位技能比武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东航上海保障部7大生产单位的51名入围优秀驾驶员参加了升降平台车、传送车、牵引车、毛毯车、铲车、客梯车、客车、通用车8个组别的激烈角逐。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24名优秀驾驶员分别荣获各项目的前三名。保障部党委书记胡振明、党委副书记杨洁、保障部副总经理姚保卫、肖亮观摩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领导垂范、统一协调

 

作为保障部“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保障部部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机动车驾驶员岗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早在5月初便成立了由保障部副总经理姚保卫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形成了以四大工作小组(裁判工作组、后勤保障组、现场保障组、宣传保障组)的工作机制。活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准备会,顺利有序地推进活动的开展。

 

安全征文、意识提升

 

为深入开展驾驶员岗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上海保障部层层发动,全员参与,举办了“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共迎世博”征文活动,最终筛选出7篇高质量的征文,并向公司推荐上报两篇。同时,通过征文活动,保障部共享文明安全行车、良好驾驶习惯、车辆安全管理的宝贵经验,发挥黑板报、宣传栏、网络等宣传媒介,进一步提升为提升保障部驾驶员的行车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习惯性违章和重复性事故的发生。

 


 

练兵竞赛、比学技能

 

为了迎接6月15日的决赛,保障部8种车型的51名驾驶员都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充实理论知识、勤练基本技术。他们挤出休息的时间,对公路调头、单边桥、定点停车、倒车入库、倒桩、停车、三次靠机等驾驶技能进行了反复训练,夯实驾驶基本功。通过科学的技术比武,营造了保障部浓厚的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比赛中,参赛的驾驶员们个个全心投入,他们稳中求快,精准到位。只见笨重的铲车如灵蛇般在标尺线间游走;庞大的升降车上驾驶员熟练的操控引得场下观众击节叫好;老练的女驾驶员驾驶的客车在单边桥上闲庭信步,为了每一次的精准入库,每一秒的时间提高,都在相互叫着劲。……

最终,8个车型考试第一的驾驶员将代表上海保障部参加东航股份公司的决赛。

 


 

             作为东航最大的航班地面保障单位,保障部拥有1100多台机动车,1300多名驾驶员,每天航班保障的靠机操作多达2500台次。特种车辆服务作为生产运行保障的一个重要环节,承担着巨大的安全压力,精湛的技术和规范的操作是确保安全生产的关键,因此,保障部通过每年一次的机动车驾驶员岗位比武活动,进一步做好特种车辆生产及保障工作,营造“讲安全、练技能”的良好工作氛围,促进人员不断提高自身驾驶技能、增强行车安全意识,带动和培养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员工队伍,为东航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安全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