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名高校志愿者踏上搜罗珠海旅游“情报”征程 “慧眼拾珠”挖掘新故事

http://www.cnair.com 2009-05-20 12:46: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记者:陈素碧)来自珠海大学园区5所高校的20名大学生,正式成为“慧眼拾珠●寻找珠海旅游故事志愿者”。昨天下午,珠海市旅游局、珠海特区报与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行“慧眼拾珠●寻找珠海旅游故事”活动启动仪式,志愿者接过队旗,正式踏上搜罗珠海旅游故事的浪漫旅途。



  三方联动推介珠海旅游



  珠海特区报副总编辑孙锡炯表示,三方合作推出的“慧眼拾珠”寻找珠海旅游故事系列活动,是一个对珠海的旅游资源重新认识、重新发现、重新疏理的过程。旨在从已经熟知的旅游景点挖掘出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也要在不为人知的地方挖掘有价值的旅游“情报”提供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要从一个崭新的角度来推介珠海,让珠海在游客眼中更具风采。他认为,这项活动在“浪漫之城,生态珠海”2009旅游年和广东率先通过“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背景下举办,其现实意义更为深刻。



  据悉,本次活动将以志愿者挖掘体验、珠海特区报记者采写并在该报开设专栏报道为主要形式,以故事带动旅游,以富煽动性的个人体验故事挖掘出新的景点内涵,试图挖掘出珠海各个角落的旅游资源、民间美食、独特体验,包括已经熟知的和鲜为人知的,突出新鲜感,强化旅游信息的可操作性,最终达到以超大信息吸引读者和潜在游客前来珠海一探究竟的目的。活动结束后,有关部门还将把专栏内容集结出版成书,使之成为珠海的“私游手册”。



  积极参与提供采访线索



  从5月14日开始,“珠海旅游故事寻访志愿者火热招募中”的海报,就出现在珠海各大高校,并掀起报名热潮,当天就收到许多大学生报名申请。5月16日,主办者对报名者进行了面试,最后20人脱颖而出,成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



  昨天,在活动启动现场,志愿者代表热情饱满地表示,要以年轻人特有的热情和对珠海的热爱来投入到这项活动中,为珠海的旅游事业做一份贡献。“没有入选的学生也能参与这项活动。”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高级传讯官王玲芝说,希望大家把自己掌握的旅游故事“情报”提供给志愿者,为记者提供采访线索,一同将珠海充满魅力的个性旅游资源一网打尽。



  据悉,20名寻访志愿者将在珠海机场网站(www.zhairport.com)上开设博客,讲述搜寻来的旅游故事,方便市民、网友浏览获取信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