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两家分公司生命接力挽救发病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09-05-19 16:36: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5月18日中午12:30,南航黑龙江分公司CZ6257航班因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紧急备降到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为了让该旅客得到及时救治,南航北方分公司启动了应急预案。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CZ6257航班于当天11:30左右从哈尔滨起飞,目的地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机起飞约20分钟时,一名男性旅客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的征状,情况危急,乘务员给该旅客戴上氧气面罩,为了保护旅客的生命安全,机组果断决定紧急备降在最近的机场——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南航北方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接到飞机备降通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预案要求,值班经理、外场监控员、服务员、车辆在运输调度的统一指挥下,全部到飞机下集合。12:30,CZ6257航班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北方分公司工作人员全部到位。该名旅客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极为虚弱,在北方分公司地面服务人员的搀扶下走下了飞机。机场急救中心的医生进行了简单处理,将该旅客用急救车送往沈阳军区总院。


 


据悉,该名旅客姓张,本身有心脏病,此次去上海就是为了医治心脏病,没想到在飞机上突然发作,随行的家人也被突发情况吓得不知所措。南航北方分公司考虑到该名旅客和其家人的实际情况,当时就替他们办理了后续机票的退款手续。虽然这一次备降,对于航空公司来讲都是上万元的损失,但南航工作人员表示,旅客的生命高于一切。


 


该航班共有旅客139人,13:03,该航班从沈阳起飞继续前往目的地上海浦东机场。目前该旅客情况已经稳定。(李天骄 张英强/文 程鹏飞/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