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员工心得 用真诚的微笑架起沟通桥梁

http://www.cnair.com 2009-05-15 17:23: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服务是什么?松下幸之助说:以笑脸相迎,这就是服务。解释的虽然简单,却一语中的,服务的一切深刻内涵都是以这种最直接的方式,一张充满温情和关注的笑脸外化于形的。在工作中,看似简单的微笑却是对一个人是否敬业的考验。微笑不只是动动嘴角就可产生的,没有人喜欢职业化的微笑,任何一点儿虚伪和做作都会使微笑的对象反感甚至厌恶;微笑更是一个人涵养的外在表现,把不佳的情绪带到岗位上就无法真诚的微笑,只有真正自信和开心的人,才能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

       南航值机服务员代表着公司的信誉和形象,每年迎来送往上千上万名客户,服务工作的好坏直接反映了公司的文明形象。以民航业来讲,更主要的是靠服务,靠信誉来吸引客源,让客户感到方便、可信、周到。通过我们高质量的服务最大限度来赢得旅客,并希望通过老旅客的宣传介绍不断扩大客源。

     我认为服务工作心态是提供良好服务的前提。培育"快乐"的心态,只有"快乐员工"才能够提供快乐的服务。有了"快乐员工"才会有"客户快乐",而"客户快乐"更会让我体会到自豪和成就感,我才可能真正的"快乐",这在实质上是互为因果的。

     作为一名南航值机员,我的工作是简单而平凡的,然而就在这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我懂得了以热情真诚的态度对待工作和旅客,学会了以自然豁达宽容的心境对待平凡的工作岗位,领略到了微笑服务的魅力,体会到了什么叫“以笑脸相迎,这就是服务”的真正内涵。我逐渐明白了在小事、在细微之处用“心”去赢得客户这一道理。我还有一个深刻体会就是,在服务中,我们应该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使客人满意并成为忠实的宣传者。客人希望自己"总是对的",不希望自己"有时候是对的,有时候是错的"。所以,我们服务应该满足他们的心愿,让他们"对的时候是对的,不对的时候还是对的"。在遇到特殊情况时服务人员要多体谅一点,例如航班延误、晚点到达或者不能按时起飞在遇到这些问题时常常给旅客带来不便,他们难免会流露出一些怨气,这时我们就要给予理解和体谅,并抱着诚恳、歉意的态度做好解释工作,处理好关系,而不应把对公司或者业务员有意见的客人看成是故意挑剔的客人,应设法消除他们的不满,获得他们的好感。客户认为他们是花钱来享受优质的服务的,获得快乐的,而不是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再教育的"。"认错"对于客户来说绝不是一件愉快的事。而我们服务的目的就是要让客人高兴的来,放心的走,自始至终不要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我们同客人发生任何争吵或争论,我们绝对不会是胜利者,因为即使赢了道理,却失去了客户,也就意味着失去利益。就算弄清了"谁是谁非",我们还得按照客人的要求去为他服务,而且还要让客人满意为止。如果能够将"对"让给客人,其结果将是客人"对"了,我们也"对了",这就实现了双赢。

     文明优质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拈花微笑是一种境界,始终微笑着为客户为业主服务也是一种境界,而将微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是服务行业的最高境界当今世界,如今同业公司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最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微笑服务”。我想起了全球商业连锁大亨沃尔玛关于服务员“微笑露出八颗牙齿”的管理规定,只有把微笑服务贯穿到每一个细节中,才能使其发挥更好的服务作用。一个微笑的招呼、一句微笑的问候都能拉近我们与客户之间的距离,使顾客感觉到心贴心的温暖、感到我们是用“心”在为他们服务。同时我们也应实现“微笑,验证,唱交”的口号,给旅客最优质的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