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让黄丝带在广州飘起来!南航货运人为川祈福

http://www.cnair.com 2009-05-14 13:50: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吴行天、蔡珍)5月12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货运积极参加了由FM105.2羊城交通台、南方电视台、《新快报》等媒体共同策划的“让黄丝带在广州飘起来——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大型活动,为机坪上的特种车辆系上了鲜艳的黄丝带,表达对灾区同胞的祝福。


  10:25左右,在210机位,笔者见到一架飞机刚停稳,拖车、传送带车和拿着雪糕筒的装卸员马上向飞机靠拢,其中一名系着黄丝带的装卸员用标准的手式,指挥传送带车停靠飞机作业。他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不由得让人联想起交通警在指挥车辆的样子。


  整个卸机过程中,3名系着黄丝带的装卸员出声不多,他们一边小心翼翼卸货,一边不时用胳膊擦汗,偶尔回头看到我在旁边,便向我和善地笑笑,给人感觉很朴实。当卸完货时,他们早己汗流浃背了……


  趁着他们工作空隙,我问到“系上黄丝带与平时有什么不同?”“责任重了”“更有力量”,他们的回答与他们的笑容一样朴实无华,让人感动。


  在装卸处调度科,有一位特别的调度员,他姓肖,胳膊上也系着一条黄丝带。据悉,在汶川大地震时,他家被毁,所幸全家平安。震后全家来了广州,已在花都安家,小孩也上小学了。现在只想好好工作,等攒够钱后回家重建新房。看到他坚毅的表情,我想,他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愿望。


  望向窗外,鲜艳的黄丝带随车随人随处飘扬。黄丝带代表着哀悼、思念、祈福、希望,盼望亲人平安,它将南航人深深的祝福带给震区同胞们,同样它也带给我们力量、责任心和信心——重生汶川、坚强中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