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公司与旅客共同纪念祭奠5.12周年

http://www.cnair.com 2009-05-13 17:24: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年前的5月12日,无情的灾难,震裂了曾经美好的家园,震醒了炎黄子孙那颗善良的心。时值“5.12”汶川大地震周年之际,南航新疆公司举行了庄重的纪念祭奠活动。

        当日,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国内出港厅,南航新疆公司地服部的值机人员胸前都系上了黄丝带,并为当日出行的旅客亲手佩戴上黄丝带。14点整时,随着广播响起,工作人员与在场的旅客一起点燃一只只蜡烛,手捧蜡烛摆成心形的希望圣火,烛火摇曳,映红了每个点燃者的脸颊,相映的是那么红。这点点火光,带给天堂上汶川大地震逝去同胞以安慰和温暖。14时28分,主持人宣布,请大家低头默哀一分钟,一时间,现场一下子静默下来,在场的工作人员和旅客无不动容,大家沉浸在悲痛之中,哀痛的气氛笼罩着在场的人们。工作人员用黄丝带在中间拼成了“5.12”字样,围在一起祈福,烛光和泪光一起闪耀,祈祷与祝福一起传送。当矮矮的烛火将要燃尽,大家又一个个续接上长长的蜡烛,继续点燃心中的光芒,给逝者以暗夜里的光明!

        悼念活动结束后,旅客们还沉浸在刚才的情景当中。一位旅客激动地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能在这里用这样的方式为灾难中遇难的人们祈福,为重建家园的人们鼓舞斗志,虽然是微薄之力,让人感受到中华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我们定能战胜一切!”南航员工用这样的方式献上对灾区的祝福,愿灾区人民坚强乐观,重建蜀都大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