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国常教授为郑航师生做学术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09-05-13 16:27: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李晓举 杨红娟) 5月11日下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会计学院邀请到暨南大学会计学系博士生导师刘国常教授作了题为“管理学问题研究及其价值思考”的学术报告。学校副院长李现宗教授主持了报告会,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功富副教授及部分教师和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刘教授从剖析“亚当·斯密之谜”开始,强调学术研究中应该良知与价值并重。他首先从学术研究中的功利性问题、缺乏良知的种种学术倾向、科研良知性的判断及中国的股市之“误”等问题深刻诠释了如何进行学术价值良知性的判断;接着,从当前学术价值评判中的偏误、学术研究的禁区问题、学术研究的态度、方法问题等角度对如何采用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进行有良知、有价值的学术研究做了精辟入理的分析;最后,从审计中的价值判断、审计质量的衡量等问题对如何实现审计学研究范围内良知与价值并举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刘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见解独到,对端正学术风气及提高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水平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在场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