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观“中国精神汶川见证”直播有感

http://www.cnair.com 2009-05-13 12:04: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年前的5月12日,汶川大地强烈震动,震碎了无数家庭,震毁了无数房屋、也震撼了全国人民的心。


青山寂静倾听深切思念,岷江奔腾激扬奋进力量。2009年5月12日下午,当四川汶川特大地震这个举世震惊的危难时刻过去整整一年之际,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震中汶川县映秀镇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纪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在地震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向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表达深切思念,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奋力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


   地震突袭,80后,甚至90后挺身而出,在惨烈的灾变之后,在灾后重建的漫长战役中,他们集体英勇地站到共和国的前线,用坚强、韧性、专业知识与责任感,努力支撑起灾难中的祖国,让长辈们刮目相看。我做为80后的一员,积极参加捐款活动,奉献一片爱心,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涓涓溪流汇集成河“。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实践再一次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拼搏才能胜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快速集结,“一省帮扶一个县”的“对口帮扶”模式的成功,让世界惊叹“中国式帮扶力量惊人”,“其他任何制度所不能比拟”。东部19省市“对口支援”灾区19个县市,承载着无数爱心的涓涓细流,汇聚成奔涌的江河大川,滋润着饱受创伤的土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华诞,我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