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唱响乘务员安全培训主旋律 构建和谐客舱

http://www.cnair.com 2009-05-12 18:54: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南航新疆分公司紧紧围绕南航战略转型和竞争发展的需要,唱响乘务员安全培训主旋律,构建和谐客舱,严格机上乘务员安全培训、严格安全管理,在人员思想上树立起“培训不到位,人人是隐患”的安全理念,从今年1 月至5 月,组织开展了Ⅰ、Ⅱ类乘务年度应急复训 17 期,培训人数达到303人次 ,共完成全年乘务年度应急复训任务的80% ,培训合格率达到95%以上。

制定合理安全培训计划 保证乘务员安全培训到位

培训的重心就是安全管理前置,关口前移,让安全问题杜绝在萌芽阶段。 根据南航运行标准,乘务员必须接受年度复训并考试合格才能参加航班飞行。新疆分公司培训部按照南航股份有关培训要求,结合公司实际,针对乘务人员集中、培训量大、时间紧、应急复训任务重等情况,与新疆分公司客舱部 进行了有效沟通,通过 密切配合,妥善安排, 制定了合理的安全培训计划,保证乘务员安全培训到位。新疆分公司培训部承担乘务年度应急复训的机型知识、机上救护知识等部分理论课程,水陆应急撤离演练、灭火训练的培训将在南航股份培训部进行,此计划的实施不仅充分利用了本地资源、缩短了外派时间有效缓解了乘务人员的不足,而且为公司节省了大量的培训费用和差旅费用。

教员致力“传、帮、带” 增强安全培训效果

为加强乘务员良好的应对和处置不安全的突发事件应急意识的培养,巩固乘务员的应急业务知识,熟练操作技能,减少或预防事故中所带来的损失。安全培训教员们在Ⅰ、Ⅱ类乘务年度应急复训培训过程中精心组织,规范教学, 起着“传、帮、带”的作用,教员们通过当前国际、国内及本地的安全形势,结合自己在客舱服务工作中的真实案例,以安全研论、互动等教学方式,对各个安全知识点进行了温故学习,其中加强了对客舱中发生的真实案例的讲解、分析和讨论。新疆分公司培训部更是细化乘务员应急复训考核标准、提高考核难度、加强了乘务年度应急复训的理论考核和机上救护的实操考核,提升了学员的安全意识,确保了Ⅰ、Ⅱ类乘务年度应急复训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安全培训效果。

宣扬南航安全企业文化理念 增强客舱团队意识

一个团队的核心任务就是共同奉献,而共同奉献需要一个令每一位成员都必须信服的目标。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保证旅客的人生安全,是客舱乘务员这个团队的最终目标。在Ⅰ、Ⅱ类乘务年度应急 复训的过程中,教员们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向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讲解了南航的安全企业文化理念,培养了学员们做为南航人应有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以及对企业的忠诚度。在航班不正常,旅客情绪发生异常激动或者是旅客的人生安全受到影响的情况下,乘务员必须更好地控制自己情绪,找准服务者的定位,加强与旅客之间沟通和交流,增强其自律性,提高抗压能力,激发个体释放自我的潜能,懂得如何表达更能够让旅客理解,进一步增强团队合作习惯,树立依靠团队成员合作共同完成工作任务的团队管理意识,“用细节满足旅客的需求”,更好地保证旅客的人身安全。

建立、健全乘务员安全管理体系 保证培训与生产同步 

新疆分公司培训部根据公司的实际,为促进安全培训与安全生产的协调发展。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和酝酿,坚持以PPT的形式, 向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演示所在教室的安全紧急疏散路线示意图,并形成了一种长效的安全机制。 从思想道德、作风纪律、以及业务技能等几个大的方面,建立、健全乘务员安全培训管理体系,规范乘务员安全培训。以PPT 的形式演示安全,其目的是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安全必须从微观的、日常的小事抓起,养成时时事事讲安全,遵守安全制度的习惯,为全力保障公司的运行安全夯实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为配合培训部对学员的安全管理要求,培训部的项目主管更是在学员培训阶段全程监控学员的学习情况、思想状况等,并与客舱部进行积极沟通,及时反馈学员各方面情况,从而构建了南航新疆分公司乘务员安全培训管理体系。

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的安全培训体系是“高规格、高标准、高要求、正规化、系统化”的培训。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将以严格的安全管理,严谨的安全治学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新疆分公司客舱服务和安全训练工作中不断创造佳绩,为南航培养出更适应旅客服务、安全需求的乘务员队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