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全面部署安全生产三项行动

http://www.cnair.com 2009-05-12 18:46: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赵娜)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民航局、民航新疆管理局有关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新疆机场集团向所属各单位、所辖各机场印发了《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执法行动、治理行动、宣传教育行动,切实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安全基础管理,促进新疆机场集团持续安全、科学发展。

新疆机场集团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工作目标: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继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安全生产监督和整改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努力解决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稳固安全生产基础,通过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和宣传,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理念,增强人员遵章守纪意识、提高安全技能,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构筑安全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不安全事件发生,确保新疆机场集团第六个安全年目标的实现。

执法行动包括:对局方2008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中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未予落实的;隐瞒不报重大安全事件、安全隐患的,或不按规定期限予以整治的;违规从事航空管制的;未严格执行旅客及行李和货运安检的;违反危险品运输相关规定的;不按规定进行安全培训或无证上岗的。

治理行动包括: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等硬件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运行安全风险管理不到位、安全保障措施不完善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健全、责任不明确、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应急处置预案和保障不到位的;空防安全预警机制不完善的;安全建议的跟踪、反馈机制不健全的;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有重点的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包括防止外来物损伤航空器轮胎专项排查治理活动、鸟击防范工作的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空管设备运行风险排查治理活动、不停航施工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大力宣传持续安全理念,增强新疆机场集团全员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以更宽广的视野、更科学的思路、更坚定的信心、更严格的管理、更务实的措施来确保新疆机场集团的持续安全发展;做好《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的宣贯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安全知识问答、有奖征文、演讲比赛、组织并参加“持续安全青年辩论赛”等活动,营造新疆机场集团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完善安全信息管理及发布制度;推广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经验,加快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确保安全管理获得更大效能;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做好各生产保障单位及机场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强化全员安全技能培训。

新疆机场集团要求“三项行动”是一项关系新疆机场集团安全生产全局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同步部署、同步提高、同步推进,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与2009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相结合、与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工作相结合、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安全审计整改工作相结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计划、分步骤、针对性组织开展。新疆机场集团定于5月10日前为组织实施阶段、5月11日至9月30日为全面推进阶段、10月至12月为巩固提高阶段。







二00九年五月十二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