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卫生部确定545家甲型流感定点医院

http://www.cnair.com 2009-05-11 14:11: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卫生部通报,目前,我国内地已确定收治甲型H1N1流感病例定点医院545家,急救中心(站)207家。截至5月9日8时,我国内地没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


    但是中国卫生部5月10日下午接到四川省卫生厅报告,四川省人民医院发现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这也是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患者包某某,男,30岁,目前在美国某大学学习。5月8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5月9日凌晨1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同日10时50分从北京起飞,乘川U8882航班于13时17分抵达成都。乘此次航班的密切接触者涉及到21个省份,已找到130多名,已在当地实施隔离.


    目前,四川省和成都市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加大排查、追踪和防控力度,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所有密切接触者。


    正值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成都的流动人员正在增多,所以群众要和平时的防疫宣传一样,要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要多注重室内通风。


  据介绍,目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已确定集中收治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定点医院,并指定急救中心(站)负责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转运工作。目前,我国内地已确定定点医院545家,急救中心(站)207家,并组织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演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