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上海保障部七项措施防控甲型H1N1流感

http://www.cnair.com 2009-05-08 13:47: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陆志慧)随着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扩大,上海保障部迅速启动防控甲型H1N1流感预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严防疫情经民用航空运输途径传播,保障旅客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运输生产秩序。

加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甲型H1N1流感疫情扩大后,保障部部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4月27日,公司服务总监、保障部总经理董波召集召开由保障部部领导和各大生产部门领导参加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紧急会议,迅速制定了防控措施和操作细则。5月4日,上海保障部成立了由保障部副总经理肖亮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行政部、业务执行部、党工部、、工会、浦东客运部、虹桥客运部、地面部、机坪车辆部、生产协调部、综合服务部、圆通公司多部门共同参与的防控组织。

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防控小组下设生产指挥组、后勤保障组、业务指导组、宣传报道组、员工关爱组,各小组连环互动,迅速传递疫情信息,形成联防联控的有效工作机制。

储备应急物资,防护用品发放到人。依照生产需要,制定个人防护用品使用规定,并为一线员工配备了足够量的一次性口罩、手套、帽子,并对保障特定航班的员工配备一次性防护服。现已下发一次性口罩、手套6100套、一次性帽子3700只、一次性防护服380件、消毒液100瓶、喷雾器45支、漂白粉200公斤。

专车、专人保障航班。为确保对疫情航班的有效保障,稳定工作程序,保障部对来自疫病流行国家航班实行严格消毒处理,并安排专门班组或相对固定班组对疫情航班实施保障操作。为妥善处理疫情航班生活垃圾,保障部与检验检疫局等部门协调,制定交接程序,采取专车处理生活垃圾。

强化疫情检测报告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制度,各生产单位发现疫情及时准确上报,杜绝缓报、瞒报和漏报。建立“疫情防控每日台帐”,强化5个“须记录”:一、须记录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和更新操作要求;二、须记录疫情防控每日工作情况;三、须记录每日本部门员工疑似病患情况、确诊情况和处置情况;四、须记录每日通报疑似病患旅客搭乘航班信息、疑似病患旅客详细信息;五、须记录疑似病患旅客搭乘航班参与保障车辆号码和消毒情况。

加强宣传教育和信息公开。制作了6000多份疫病知识科普宣传卡,让广大员工了解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提高员工的防范意识,以切断流感的传播渠道。

关爱员工,细致入微。为保护广大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员工思想稳定工作,保障部工会牵头的员工关爱组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工作在抗疫最前沿的员工。考虑到员工经常与消毒水接触,员工关爱组为员工送去了药皂、护手霜等护肤用品。此外,关爱组多次上门看望2位被隔离观察员工的家人,并定时定人打电话慰问隔离员工,切实做好队伍稳定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