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http://www.cnair.com 2009-05-08 11:22: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陈志翔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在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上提出来的一个重要理论,是我党结合当前我国的基本国情以及国际形势提出的全新的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内容是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实现方法是统筹兼顾,具体办法就是坚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必须遵循的发展规律,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内在要求,对于中国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和重要的影响。

      不论是在在总站和中队组织的学习中,还是在我自己阅读学习的相关文章里,我不仅深入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思想,也体会了各行各业先进集体及个人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体会。在这些文章中,我切身感受到了深入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对于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以人为本”是我在文章中读到的最多的四个字,以人为本之所以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首先,以人为本是历史唯物主义的一项基本原则。其次,以人为本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第三,以人为本全面回答了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基本问题。为谁发展、靠谁发展、发展成果如何分配,这是任何一种发展观都必须回答和解决的基本问题。看到这四个字,我本能地想到了我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服务”,我想,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时时刻刻关心基层群众的生活,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摒弃面子工程,为老百姓多办实事,这也是以人为本的一个方面吧。全面、协调、可持续是我们在科学发展道路上的行为准则,这七个字高度概括了我国社会主义发展的方针,时时刻刻提醒我们要避免片面,失衡,急功近利等错误,在社会主义发展中少走弯路,少走错路。

      通过学习,我在思想上、心理上充分认识到此次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从而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和精神境界,现将本人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心得体会归纳如下。

      一、学习科学发展观,必须充分认识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和内涵。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对于我们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真正做到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事就要去做,不符合的就要毫不含糊地去改。 

      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从人民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我们要把坚持以人为本,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关心群众安危冷暖,着力解决好关系他们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使全社会的各个阶层、各类群体的每一个人都能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迎来小康生活。

      三、把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与当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素质。以上就是我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一点体会,我所学习到的仅仅是科学发展观的一部分,还有很多深层的内容需要学习和研究。总之,作为空管队伍的一员,我将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认真反思不足,积极对照整改,努力弥补差距,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更加踏实的作风,把工作做得更好一些,为推动空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