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总站党委组织学习李家祥局长《树立持续安全理念 促进行业安全发展》专题讲座

http://www.cnair.com 2009-05-08 11:04: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吴春华

      5月6日下午,通信总站召开观看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树立持续安全理念 促进行业安全发展》观专题讲座学习会。总站党委成员及全站职工6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家祥在讲话中对树立持续安全理念、确保安全发展问题从理论上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归纳,搭建起了持续安全理念的完整理论框架。深刻分析了安全发展与科学发展的关系,强调民航必须走科学发展的道路,安全发展是民航科学发展的基础和重要前提。他提出,讲持续安全理念,首先要对“安全”二字有个科学而准确的认识。国际民航组织将“安全”定义为一种状态,即通过持续的危险识别和风险管理过程,将人员伤害或财产损失的风险降至并保持在可接受的水平或其以下。该定义反映了安全的三点内涵:第一,安全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第二,安全是可控的,通过人的主观努力,掌握规律,加强管理,增强风险防控能力,认真汲取事故和事故征候的教训,事故是可以预防的;第三,在事故与人的主观努力的评价上,要实事求是,客观地鉴定和处理。以此为基调审视持续安全理念,不难发现,持续安全理念具有科学内涵,持续安全是指行业的运行风险是可控的,要努力使行业安全状态保持总体平稳。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专题讲座的学习,从李家祥局长的报告中,总站广大干部职工对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内涵,进一步明确“持续安全、安全为了谋发展,安全就是发展”的安全理念,得到了具体、全面的诠释;只有真正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才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手段和管理方法,以及对民航未来发展管理的前景,增强加快安全发展的动力和合力都有了进一步认识,只有实现持续安全,在持续安全建设上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就能够促进民航行业的安全发展,开创民航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