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西北运控部科学管理 抓好航班正常性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09-05-07 10:43: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西北分公司运行控制部(简称“运控部”)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就把“科学发展、重振东航”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把实际工作与学习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深刻领悟其中的内涵就是要科学管理,提高运行水平。

    运控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注重找好载体,结合分公司要求了实践载体项目为“确保航班正常”,并制定了具体的项目计划措施:1、明确目标,确保责任落实。对2009年分公司航班正常性指标按出港情况进行分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2、加强监督,主动协调计划。加强对航班计划调整的科学管理,加强对停场时间紧张的航班进行重点监督、重点保证。3、认真分析,严格奖惩制度。严格考核制度,每月严密组织绩效考核程序,对航班正常性实际完成指标实施考核,对航班正常性事件实施奖惩,并对绩效合约责任人进行考核、扣分。4、立即分析,及时解决问题。每日对航班正常性情况即时进行科学分析,对每月正常性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定期分析,对影响航班正常性的主要原因找出问题,能及时整改的督促及时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将提出合理化建议。

    运控部项目责任单位现场协调部注重学习当中解决实际问题,并结合现场及正常性工作的实际情况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了与机场指挥中心的协调,在不影响服务质量的情况下,提高不正常航班的靠桥率,尽可能的缩短航班停场时间,以争取后续航班的正常;

二、开展了内场岗值班与正常性、要客值班的联合办公。使要客信息及航班不正常情况的传递更加及时、准确,同时合理的调整了职责的划分,使工作流程更加科学、顺畅;

三、充分利用“AOC现场保障系统”,做好航班延误原因的输入和复核工作,并将不正常原因进行统计和分析,为总部的航班计划调整,提供可靠的依据。更科学的的做好航班正常性管理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