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客舱部制定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http://www.cnair.com 2009-05-07 12:31: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王晓伦、刘岚)针对近期墨西哥、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发生的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疫情,欧洲、澳洲、美洲部分国家也报道发现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的情况,根据民航局总体要求,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客舱服务部(简称“客舱部”)为严格防止该疫情经由国航航班传入我国,结合本部门服务保障国际进出港航班多的生产实际,迅速成立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总经理、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全面负责防控工作,制定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预案主要着重于航班上的应急处置,重点关注疫情地区航班,对于如果在航班中发现旅客出现高烧(原则为38度以上)、呕吐、咳嗽症状等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处置流程。如与该旅客接触的乘务员要戴上口罩进行后续处置,同时建议该旅客也戴上口罩。另外,合理调配机上资源,尽可能隔离该旅客,为其提供单独使用的卫生间,同时避免引起旅客恐慌。对该旅客使用过的餐具、呕吐物用塑料袋密封,落地后交给地面检疫人员。迅速报告机长并通知公司。记录该旅客的信息,包括姓名、住址、联系方式、病症、机上的处置过程等,落地后交给检疫部门,并配合检疫部门进行后续处置。机组、乘务组成员如果出现类似病情也按照上述原则进行处置。


      为配合航班应急处置,客舱部还制定了详细的信息传递流程、乘务组驻外管理制度及客舱供应品调整等生产保障措施。目前,客舱部供应部门已经要求境外各配餐公司加强卫生检验,承诺食品卫生安全并提供相关证明。增加了疫区航班一次性手套和塑料袋配备量,增配消毒剂。并要求配餐公司和机上清洁队将来自疫区航班的餐具单独消毒,垃圾袋更换为带颜色的塑料袋以便区别,由地服人员根据检疫部门的要求进行处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