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妃子笑”抢鲜上市 日运逾十吨

http://www.cnair.com 2009-05-06 11:08: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吴维敏 李思勉)“日啖荔枝三百颗,不惜长作岭南人”,还在乍暖还寒的四月底,来自海南的当家荔枝品种“妃子笑”已经抢先乘坐南航飞机,飞至全国各地上市。记者从南航货运部获悉,从4月22日至5月6日,南航货运共运输海南至广州以及经广州中转的荔枝日均超过了10吨,其中5月1日的荔枝货量更是高达27吨。


        荔枝主要生长在热带及亚热带地区。而地处热带的海南,在四月份的平均温度已近三十度,当地的荔枝上市季节比广东提前了20天左右。目前,大量荔枝从三亚、海口空运至广州,有的投放广州水果市场,有的经广州中转至北京、哈尔滨、厦门、上海等城市,让各地百姓同享来自岭南的水果佳品。

        据货主介绍,因为气候适宜,所以今年是荔枝“大年”,产量较去年大增,价格方面有所下降,批发价在13元左右,比去年降1元左右。为了延长荔枝的新鲜度,果农通常用特制的泡沫箱装载荔枝,并在箱底垫上绿叶,为荔枝降温。为给各地运去最新鲜的荔枝,果农一般在白天采摘好荔枝后,当天就将其包装、交运至航空公司,在当晚就能运达广州。广州的果商一般在当晚就提货,以便在次日一早就能售卖新鲜的荔枝。

        由于荔枝属于鲜活货物,南航货运通过优先分拣、优先装卸、及时交付等措施,悉心为荔枝提供优质的运输服务。在卸机过程中,南航货运装卸人员注意轻搬轻放,优先卸机,并注重为荔枝“遮阴”;在分拣过程中,南航广州货站人员为荔枝提供优先分拣,第一时间通知货主提货,并将经广州中转的荔枝及时配载上航班转运至各地。对于需“过夜”的荔枝,南航广州货站还利用冷库设备提供仓储,让荔枝在清凉的“空调房”里长久地保持新鲜,优质的服务受到了货主的欢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