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郁金香花开了

http://www.cnair.com 2009-05-06 10:34: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作者:兰丰叶)“五一”小长假你出去旅游了吗?到远点的地方是否觉得时间不够用?呵呵,我找到了一个好的去处,那就是去离乌鲁木齐只有几十公里的五家渠观赏郁金香。

      5月3日的天气异常晴朗,阳光明媚,正是出行的好日子。一路上,感到车比平时多不少,快到五家渠的时候,路上的车已经远远排起了长队。平时只需几分钟的路,今天却跟车行进了半个多小时。有些旅游者耐不住坐在车里被堵的寂寞,便纷纷下车徒步前行。马路两边到处都是参观的游人,真是充分感受到了什么是车水马龙,人山人海的场面啊。

      郁金香园大门口人头攒动,非常拥挤,好不容易排队买上票进到里面,顿时感到眼前一亮;一大片郁金香园!那典雅高贵,别具一格的郁金香,或红艳似火,或洁白如雪,或鲜黄娇嫩,或青黛沉静;似那含苞的蓓蕾,又似那轻曳的风铃,站在你的身旁,承接的是最美的春色,传递的是无言的雅致。郁金香,你那高高昂起的头,象是清高,旁若无人,又似矜持,掩面不语;你身姿挺拔,颜色艳丽,散射着丝绒般的光泽,任何花朵在你面前都会黯然失色。其实,你并非有意争春,美丽的花朵总是含羞绽放,只把那花瓣微微地开启,让赏花的人们自己去追寻那深藏的春意和那掩饰不住的高贵之美。

      花有多种,牡丹则有花中之王的美称。牡丹的美是另外一种美,她尽力张开所有的花瓣,用她丰满丰厚的身姿向人们传达春的信息。与其相比,我还是更喜欢郁金香那种简单、含蓄、朴素而又掩饰不住的内在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