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创新基层工会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09-05-06 10:27: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袁文平)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着力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兴办人民群众希望办的实事好事,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成为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成为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的过程,成为不断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的过程,成为不断保障人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权益的过程,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全国工会十五大要求基层工会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实现职工体面劳动,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切入点。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挥党的先进性的重大举措。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科学发展观是在全面分析和总结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形式的基础上得出的宝贵经验,是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

  基层工会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创新基层工会工作新局面,把基层工会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职工群众组织,是我们基层工会工作者需要思考和探索的新课题。

       一、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推动工会工作发展

       目前多数工会存在着安于现状、自我满足的安稳思想,遵循老路子,缺少创新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在思考问题、研究工作、处理问题上缺乏与时俱进的精神,遇到困难“等靠要”,碰到难题“就绕道”,落实责任“找领导”。因此工作效率不高,局面依旧,所以我们基层工会只有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创新意识,积极开拓新思路,探索基层工会工作的新办法,大胆解放思想,才能推动工会事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素质,竭力创新工会工作

  基层工会干部是工会工作的基础,是党沟通职工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协助基层党组织解决群众问题的具体负责人和落实者。因此,基层工会干部要认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把握政策的能力和决策水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勇于探索,运用科学发展观分析和解决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深入基层,真诚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真实反映职工群众愿望,真情关心职工群众疾苦,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学习,提高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方可竭力创新工会工作。

  三、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新文化娱乐活动熏陶职工,陶冶职工情操

  基层工会要积极组织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建立各种健康有益的爱好者小组,充分利用这些平台活跃职工队伍、提高职工素质,并积极组织开展各种相应的知识培训,通过组织开展各种比赛、交流等活动,充分发挥职工其特长,为加强基层职工的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作用,从而陶冶职工情操,增强团队精神。

  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彰显职工活力,推动空管全面发展

  充分发挥基层工会作用,面向基层,提高基层工会组织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积极参与管理,更新知识,拓展职工理念求发展。基层工会要积极寻找新的载体,把基层工会作为彰显职工活力的舞台,凝结优势,形成合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使基层工会不断适应新形势,使职工不断适应新要求,为构建和谐空管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为空管事业沿着正确的科学的方向全面发展而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