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珠海机场举行防控甲型H1N1流感应急处置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09-05-22 10:31: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2009年5月21日,珠海机场防控甲型流感领导小组联合金湾卫生局、三灶医院、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各部门和相关驻场单位,举行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应急处置演练。


当天下午14时,演练正式开始。模拟航班机组(A航 XXX321 ,B737,从北京到珠海,预达时间 1410) 于14时通知珠海机场塔台管制员机上有一“发热病例”,机组人员已采取初步预防措施。塔台将此情况通报珠海机场现场指挥中心现场指挥中心接获通知,马上用专线电话将相关情况通知相关单位人员,立即启动珠海机场防控甲型HINI流感工作预案,并派出医疗应急救援人员、机场公安分局警员和救护车赶往停机坪16号机位等候,相关部门和驻场单位也到达了指定地点并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


飞机停稳后,医护人员很快按程序将X排F座“发热病人”带离飞机送上救护车,填写传染病报告卡和流行病学调查表后送往指定医院,并向有关防疫部门进行了疫情通报;同时将机上模拟旅客分为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后引导按顺序下机,分别在指定的密切接触者集合区和一般接触者集合区集中,用摆渡车送至机场临时隔离点接受流行病学调查,并将两类接触者送往医学观察酒店,与由三灶医院组成的观察治疗组进行被观察人员交接。


    随后, 珠海机场现场工作人员对航空器客舱、车辆及临时集结点进行消毒,并对飞机生活垃圾袋、保障人员防护用品统一收集消毒送往指定地点焚烧处理。


    15时09分,演练顺利结束。本次演练总指挥、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济涛在总结中表示,虽然珠海地区尚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但珠海机场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应对准备,通过此次“实战”演练使珠海机场对防控处置甲型HINI流感预案的各个流程得以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