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传油价上调箭在弦上 中石油再拉大盘

http://www.cnair.com 2009-05-22 08:23: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21日消息:继上午大涨近3%之后,中石油午后再拉大盘,截止13:34,中石油涨幅恢复到1.7%。


  石油板块涨幅已达4.3%,位列各板块之首,广聚能源(000096)、准油股份(002207)、鲁润股份(600157)都大涨超过8%。(和讯网)


  鲁润股份(600157)冲击涨停,石油板块涨幅已达4.3%,位列各板块之首。


  在美元贬值的推动下,国际油价周三大涨3.23%,收于62美元,这给国内成品油价格的调整造成了进一步的压力,自上次调价以来,国际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已经上涨了10%,远远超过发改委制定的调价标准,调价预期越来越强烈。


  离5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已过去13天,尽管已经符合了规定中的相关条件,但国内成品油价格却并未作出相应调整。可以说,油价上调箭在弦上,却始终没有发射出去。


  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当国际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就可以相应地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目前的油价形势早已符合条件。如果从3月25日即上次国家发改委调价时间算起,当时的国际油价为每桶53.98美元,截至昨日发稿时,国际油价在每桶60美元左右徘徊,按计算,涨幅已经超过10%,远大于4%的规定变化。如果按布伦特、迪拜等地原油连续移动加权均价算,涨幅已达13%左右,同样超过4%。


  除“硬性”规定外,市场上同样出现了与调价有关的变化:汽柴油批发价几乎到达顶点,与零售价差价所剩无几;部分贸易商开始囤油,以期今后可能的高价;两大巨头也在部分地区采取了控制销售的策略。


  相关人士也纷纷表示油价将在“近期”上调。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周大地就反复向媒体分析,油价上涨近期很快就要面临。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5月12日也向媒体表示,油价近期可能会有所上调,而且,成品油零售最高限价可能将上调每吨500元。(金融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