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员工安全观念之我见

http://www.cnair.com 2009-05-20 19:31: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3月以来,我作为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生产调度室的一名员工,参加了单位组织的“业务学习大轮岗”和“以赛代练,相互提高”为主题的各种技能比赛,同时也参加了各项安全学习。从SMS运行到“放松懈,反违章活动”,从安全生产月到安全管理论坛,让我深深感到对于民航工作来说,“安全”一词已深深的渗透到企业文化之中。

   企业安全是一种文化,也是南航长期以来努力追求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重视安全一直以来是民航追求先进文化的体现。我们随时都可在候机楼里看到张贴着的安全标识牌或安全警示语,这些随时可见的警示语就是企业文化的一种具体体现。作为民航的一名员工,我们要尤为重视这种企业文化的宣传和学习,要不断的提高安全意识。

   有道是安全无小事,这是大家常挂在嘴边的警示语,可要真正做到这一点又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情。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不仅要按章操作,更要仔细的准备、认真的复核。只要抓住细节,将细节做到精致,才能从更本上杜绝不安全的隐患。多年从事地面服务工作,使我深刻的体会到,安全不是面子活,更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是要用心去坚持和维护。不仅不放过细小的环节失误,而且还要杜绝习惯性的违章。

  企业的安全就是平安,平安又是一种幸福的体现。只有我们长期认真坚守在确保安全的防线上,才能使南航新疆公司作为旅客出行的首选。只有我们对安全的持之以恒,才会有旅客选择时的放心和信任。


作者 张玉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