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济南机场进出港旅客提前一个月突破200万

http://www.cnair.com 2009-05-20 13:29: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据悉,截至5月19日,济南机场旅客吞吐量提前一个月突破200万人次,同比增长14%,其中,出港旅客909335人次,到港旅客911610人次,过站旅客199107人次;共保障进出港航班21239架次,同比增长18%,在全球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不利影响下,仍然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

今年以来,济南机场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种种不利因素,强抓机遇,逆势而上,积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加大市场开发,打造大型国际空港。公司采取“请进来,走出去” 的航线开发战略,主动走访非基地航空公司,推出新开、加密航班航线,新增通航点2个,新开通航线9条,每周44班;加密航线11条,每周62班;恢复航线2条,每周14班。此外,借台湾与大陆通航,民航局个别调整国际航线的有利时机,积极运作,开通了台湾直航和济南-大阪包机航线,从而迎来了机场航线、航班高密度发展期。

二是以全运会为契机,打造旅客满意工程。制定出台了《济南国际机场十一届全运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总方案》和《济南国际机场迎全运十条基本服务规范》;对员工进行化妆、礼仪知识培训和专项英语培训,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在候机楼内设立“全运会专用安检通道”,“全运会大家庭成员专用候机区”,“全运会接站临时停车区”等符合国际标准的全运会专用标识;针对老、弱、无陪儿童旅客的特点,提供了从办理登记到登机的专人无缝隙服务,并且为其设置专门候机区域,开辟异地值机,实行了值机多元化;加大了淄博、泰安、德州、聊城、滨州、潍坊等客运车辆的开发,从而提升了机场服务保障能力。

三是从容应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彰显国际卫生机场价值。第一时间成立公司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山东机场有限公司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在旅客办理登记手续处的明显位置,设置公告牌;对机场医护人员进行防护甲型H1N1流感专业知识的培训,对机场员工加强宣传防治医学科普知识教育;每天早上5:00-8:00,晚17:00-21:00,对航站楼进行强制通风,并对候机楼整体进行高空清洁;对疫区抵达济南国际机场的飞机上产生的垃圾采用特殊处理方案,为广大旅客提供了安全、放心,舒适的出行环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