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规范管理 保障安全――东航上海保障部组织机坪车辆驾驶员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09-04-30 11:25: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陆蓉  盛喜军)“方向盘在我手中,安全在我心中”,4月中旬,东航上海保障部机坪驾驶员岗位培训正式开始。作为主管保障部机坪行车的机坪车辆服务部经理张明强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为全体参加培训的驾驶员上了生动的第一课。他说,道法总则第一条明确指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身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财产安全及其它合法权益……”,由此可见行车安全对保障旅客人身和国家财产安全是多么重要,当前,这安全的重担就在全体驾驶员的手中。



此次培训涵盖的内容非常广泛,包括机坪行车170号令,机坪道路行驶规定、车辆例保检查制度及上海保障部的各项行车规程和操作规定。机坪行车有着与马路行车更为复杂的规定,可不抱任何侥幸心理。交通规则是机坪安全行车的行为规则,通过法规的培训,让驾驶员掌握它、了解它,熟悉它,并遂步形成热真执行的习惯。车辆技术稳定是机坪安全行车的保障,通过对车辆基本性能的培训,能使驾驶员熟练掌握车辆的性能和技术状况,在行驶过程中能够及时发现问题、排除故障,消除机械事故隐患,同时增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请大家牢记:开好安全车,平安每一天”,在培训结束的考核会上,上海保障部领导送给所有与会驾驶员一句平安祝福,即是表扬参加培训的全体驾驶员都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考核,同时还鼓励他们为确保旅客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牢牢把握住手中的方向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