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济南国际机场紧急启动严防猪流感应急预案

http://www.cnair.com 2009-04-29 16:22: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为保护出入境人员及群众的健康安全,2009年4月29日,济南国际机场联合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机场办事处,紧急启动《济南国际机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试行)》和《济南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以山东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为总指挥,公司领导为副总指挥的领导下组,严防猪流感疫情传入济南。

济南国际机场作为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进出港的国际航班和旅客较多。自2005年起济南国际机场历经5年时间,于2008年4月25日正式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验收,成为全国第八家国际卫生机场。在创建国际卫生机场的同时,就已经建立了长效的卫生机制,完善了医疗卫生设施,并与省市疾病控制部门、卫生检验部门都有协作机制。

济南机场医疗急救中心针对国内出入旅客进行排查,医疗中心配有副压隔离留验室,在全国机场中都是比较先进的,一旦发现有疫情发生时,所有的病人都进入隔离留验室。医疗救护区和隔离留验区之间设有两道门,当有疫情发生时,这两道门处于关闭状态能够更好的起到隔离作用。如有大规模旅客需要隔离时,候机楼中转厅将作为临时隔离场所,对疫区到达旅客进行隔离。在济南机场一楼国际到达区,进一步加大了入境旅客的携带物的检疫查验力度,采取了“人、机、犬”三位一体的立体查验模式。在入境通道安放了红外体温检测仪,一旦旅客体温超过37.5℃,仪器自动报警,工作人员便将疑似病人带入生物安全Ⅱ级医学检查室进行进一步诊验,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并有检疫犬配合工作人员对入境旅客携带物品进行严格查验,严禁携带猪肉及其产品等国家禁止进境物品入境,一旦发现,一律做退回或销毁处理。同时,强化对进出境交通工具的卫生除害处理和防疫消毒。在济南国际机场出入境到达、出发区的旅检通道和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设置咨询台、宣传栏、防治知识电视屏等,增强出入境人员防病意识,特别是强化有症状旅客的主动申报意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