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上海保障部齐力应对不正常航班突发事件

http://www.cnair.com 2009-04-23 11:14: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韩霄)4月21日21:00,东航上海保障部浦东客运行李部接到东航宁波分公司来电,称将在2小时后到达的东航MU712香港至上海的航班上有167件宁波旅客的行李,需上海保障部协助将这167件行李连夜送至宁波。收到通知后,上海保障部浦东客运行李部第一时间与客运部值班领导取得联系后,紧急动员了浦东客运中转部、旅服部、生产调度、地面部及圆通公司等兄弟部门,共计16名员工加班加点,留守待命。期间上海站与宁波站两地值班人员密切保持联系,商讨制定解决方案,以便用最快的速度将行李送达宁波。

人员安排妥当后,需要解决的问题有三个:一是167件行李的海关问题;二是连夜运送行李的车辆问题;三是速运行李与正常行李的分拣清点问题。在客运部与海关相关领导的沟通下,对这批行李进行了特殊处理,直接送至宁波接受登记。而后,由于行李件数较多,上海保障部浦东客运部紧急联系了圆通公司,征调一辆大巴,连夜运送行李。对于行李的分拣清点问题,浦东客运部预先准备了167张旅客标识贴纸,准备贴在速运行李上,以便区分。

22:59该航班落地后,各部人员前往行李提取区,根据事先布置好的操作流程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期间遇到几件没有行李牌与速运牌的行李,行李部员工仔细寻找相关线索。最终每件行李都核对无误,16位员工在客运值班高健荣的指挥下,再一一装车。当最后一件行李装车后,看了看时间,已经过了零点,距离航班到达正好70分钟。看着满满一车行李上路,大家抹了抹额头的汗水,欣慰的笑了。

这一次的突发事件中,充分展现了东航员工在面对困难时众志成城的力量与勇气,相信只要东航的每一位员工团结在一起,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东航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