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局澄清机票涨价 疑中航信是推手

http://www.cnair.com 2009-04-21 15:35: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尽管中国民航局曾经否认过民航机票价格将在4月20日上涨的消息但是涨价却如期而至.连日来除春秋航空之外国内各航空公司发布通知,从4月20日起所有打折机票的价格都会上涨20到100元左右.


    昨日是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信)计算机票折扣新办法实施的第一天,记者获悉,不少航空公司通过网上推出特价票的形式来招徕乘客,最低价格达到2折,比原来预计的最低2.8折还低。12日,本报以《4月20日后机票折扣普涨》为题,报道4月20日后,负责全国机票销售的中航信公司将采取新的机票折扣方式,此举导致各航空公司多条航线价格一起喊涨。按照新的机票折扣计算方法,过去最低的1折机票,现在折算下来为2.8折。


    中国民用航空局再次表示:国内航空运输价格管理政策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仍然按照2004年国务院批准的《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实行幅度管理。航空公司可以在政府规定的幅度内,采用多级票价体系制定各种类的销售价格,主要根据各航线市场需求、航班时刻、机型、购票时限等因素,自主制定具体的票价种类、水平及适用条件,运用价格手段,开展灵活的市场营销活动。


    据了解,此前各航空公司已对各自的多级票价体系进行了多次调整,此次航空公司多级票价体系的再次调整,是航空公司营销方式的进一步完善,符合现行国内航空运价管理政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